无障碍说明

雷雷再发声为太极辩护:绝不是什么师门骗术

太极雷雷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今年传统武术多次陷入争议之中,太极这类的中华传统武术到底能不能打成为网友们争论的话题。最近,曾经被武术“打假人”徐晓光20秒KO的太极拳师雷雷再发声为传统太极拳辩护,他认为武术并不是为了伤害自己或者别人,太极拳重在“空灵”二字。

雷雷先是在微博转发了一则视频,里面是很多人练习武功绝技反而伤到自己的内容,大多数网友都将它当做搞笑轻松视频来看,末了不过留下“哈哈”两个字的评论。但是雷雷却看出了不一样的内容,他特意转发评论指出武术的真谛:“只要脑子没有病的人都会知道挨打或者被打是疼的,是会受伤的。所以坏人都是忽悠别人去打,自己收门票。武术之所以从技艺升级为术,就已经不是完全为了伤害自己或者伤害别人的方法了。”

或许是为了进一步阐明自己的观点,雷雷随后还贴出了动画片《不射之射》的链接,这部30年前的国产动画讲述的是传说中神射手纪昌不用弓箭就能射下苍鹰的故事。借着这部动画,雷雷向网友解释太极的玄妙之处,特别声明传统太极绝对不是忽悠人:“骑射!弓马娴熟是作为历史上武技的最高标准。而真正的武术需要脱离技艺的本体,而像更高层面升华。看懂了就知道太极拳的空灵是什么。玄之又玄众妙之门!这是历史上有记载的,并不是什么师门骗术。”(萨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