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vs贝西克塔斯解签:20年后重逢 德甲巨人完爆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7-18赛季欧冠十六强对阵抽签揭晓,抽签嘉宾阿隆索幸运地为老东家拜仁慕尼黑抽到好签,拜仁将对垒莱比锡RB的小组对手贝西克塔斯,这两支球队之间又有怎样的恩怨情仇呢?

20年后的重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7-18赛季欧冠十六强对阵抽签揭晓,抽签嘉宾阿隆索幸运地为老东家拜仁慕尼黑抽到好签,拜仁将对垒莱比锡RB的小组对手贝西克塔斯,这两支球队之间又有怎样的恩怨情仇呢?

对阵信息(主队在前,均为北京时间)

2月21日凌晨3:45,拜仁vs贝西克塔斯

3月15日凌晨1:00,贝西克塔斯vs拜仁

硬实力评析

从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战况来看,拜仁5胜1负与头名巴黎圣日耳曼积15分,仅因小分劣势位居B组第二;贝西克塔斯在G组中4胜2平积14分,力压波尔图和莱比锡RB以头名晋级。表面上看拜仁只比土超劲旅多1个积分,多2个进球和1个失球,可莱比锡RB却是很好的参照球队,贝西克塔斯做客德国时,莱比锡少打1人,可土超劲旅险些被对手逼平,在这块场地拜仁曾创造了终场前5分钟逆转2球的伟业,两队高下立见。

从牌面看,贝西克塔斯以土耳其国脚为基础班底,辅以巴西、东欧、南欧等冷门国脚,队内身价最高的是1300万巴西人塔利斯卡,另外他们还汇聚了佩佩、内格雷多、伦斯、夸雷斯马、梅德尔、埃尔金、托西奇等曾经在五大联赛打拼的“过气球员”,全队总身价1.14亿欧元。拜仁则以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为班底,汇聚了欧洲最炙手可热的攻击手莱万、穆勒、罗本、科曼、里贝里和J罗,身价最高的莱万估价已达8000万,全队估价在4000万以上的就多达5人,全队总身价达到5.99亿,是贝西克塔斯的5倍还多。

从联赛形势看,贝西克塔斯在土超联赛中以27分暂列积分榜第4,他们与领头羊加拉塔萨雷存在5分劣势,比欧冠区还少3分,赛季下半程他们的主要任务可能会是冲入欧冠区。拜仁则在联赛中以8分优势领跑,他们比第五名勒沃库森多出11分,可以预见:到欧冠1/8决赛开打时,他们还会拉大与积分榜第5的差距,所以拜仁不仅欧冠资格高枕无忧,甚至可能再度创纪录地提前夺冠,所以赛季下半程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欧冠再创佳绩。

互掐历史

历史上,两队仅在1997-98赛季欧冠小组赛中相遇两次,当时拜仁主客场均以2-0双杀对手。首回合在客场,扬克尔、海尔默上半时30分钟内就连下两城锁定胜局,次回合,海尔默和巴斯勒上下半时各入一球,拜仁再次轻取对手。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两场对阵拜仁在开场5分钟后有2个入球,不知本赛季两队重逢拜仁是否会闪击对手;另外,中卫海尔默曾是拜仁的利器,不知博阿滕、胡梅尔斯是否会延续传统;最后,1997-98赛季拜仁在1/4决赛被多特淘汰,上赛季拜仁的战绩也是八强,不知本赛季德甲独苗能否走得更远。

赛前喊话

抽签结束后,拜仁体育经理萨利哈米季奇说:“我们了解他们有多强大,我们看过他们双杀莱比锡的比赛,与他们对决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没关系,我们本就期待非凡的对决。总而言之,先打主场是相当不利的,但没办法小组第二只能接受这样的命运。我们足够强大,必须接受这样的签位。”

贝西克塔斯主席奥尔曼说:“很难评论这是好签还是差签,拜仁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我们也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事实上,我对晋级八强还是充满期盼的,这样的对决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不错的挑战。”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