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战年轻人仍主打 里皮为防线两小将投信任票

体坛+记者王晓瑞东京报道

东亚杯首轮中韩之战,里皮派遣6名U22国青球员全部首发,结果2比2战平对手,颇受外界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再战日本,究竟会有多少U22国青球员还能先发?这是各界十分关心的话题。而从目前来看,里皮对于这批年轻球员,还是较为信任。12日对阵日本,像高准翼、何超包括韦世豪,都有希望继续首发,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在使用新人的坚决度方面,里皮似乎没有任何犹豫。

“只有在中国,人们才会觉得U23球员是年轻球员,而我认为,18岁以下的队员才是年轻人。”里皮对于这批球员,还是寄予很高的期望。“扛起国足大旗”,这是他讲出的目标。而在首轮中韩之战,像高准翼、刘奕鸣、邓涵文和何超4人,均是踢满全场90分钟。不过,对于首战过程的艰难程度,这批小将也是深有体会。像高准翼就表示,感受到对阵成年国字号队伍的困难。而且,韩国队训练时间远比中国队更长,加之没有一名95后球员,所遇到的一些困难状况,也是客观存在的。

国家队10日的场地训练,首发球员按规定不用参加,而是安排在酒店恢复和调整。但韦世豪还是现身训练场,原来他只是第一场出战45分钟,教练组认为时间尚短,理应继续跟队训练,韦世豪亦成为当天唯一一名跟队训练的U22国青球员。不过在当时,外界还有疑问:第一轮半场即被换下,韦世豪对阵日本的首发可能性恐要降低。可在今天(11日)下午的训练课,韦世豪的精神状态不错,队员们围在一起抢圈时,他的表现很是活跃。此后的分组练习,韦世豪又和肖智、于大宝等人位列一组,看似对阵日本,仍有出场的希望。

相比韦世豪,高准翼和何超的主力位置预计比较稳固。尤其是前者,由于跟随里家军已经接近一年,对于球队整体战术的消化,明显由于其他几位同龄人。不过,小高并不太喜欢“老资历”的说法。特别是身披6号,这一次接过冯潇霆的号码,他更看重自己在场上的作用,“穿6号意味着责任更大,我在后面,还得起到支柱的作用。”至于何超,里皮一直将他视为郑智的战术替身,而且据了解,无论在433还是343打法体系,何超在队中都有一定的位置。对阵日本即使无缘首发,也有希望替补上阵,毕竟,他的抢断和防守还是很有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刘奕鸣。虽然国足首轮被韩国队打入两球,且外界对这位高大中卫(1米89)的表现有些争议,但从目前来看,里皮对刘奕鸣还是颇为欣赏。而且在日本队阵中,像中锋川又圣基身高达到1米85,国家队需要一名高大中卫,对其予以严防。不出意外的话,刘奕鸣和高准翼还会继续搭档,只是具体到4后卫还是3后卫,还要教练组继续定夺。

相比之下,杨立瑜的情况有些微妙。虽然里皮非常器重他的“多面性”:既能司职中锋,又能位居右翼。但首轮过后,调整右前卫这一位置的可能性很大。至于邓涵文,他和傅欢之间将会存在竞争。

由此可见,对阵日本,预计仍有3名甚至3名以上U22国青球员先发。而通过第一轮,里皮对于他们的实战状态、临场作用,也有一些新的认知。具体的使用方法,肯定会有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