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总决赛谌龙李宗伟同组 国羽两女双提前PK

谌龙欲小组复仇李宗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17日,2017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将在阿联酋迪拜开战。北京时间12月11日,本次比赛的抽签结果出炉,男单方面谌龙和李宗伟同在A组。国羽相对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黄雅琼/于小含也抽到了女双A组,两对组合将提前在小组赛阶段遭遇。根据规则羽联总决赛小组赛进行单循环,前两名将获得出线资格,半决赛的对阵也将通过抽签产生。

男单:谌龙小组复仇李宗伟?

A组:孙完虎(韩国)、李宗伟(马来西亚)、伍家朗(中国香港)、谌龙(中国)

B组:斯里坎特(印度)、石宇奇(中国)、周天成(中国台北)、安赛龙(丹麦)

自2008年举办至今、大马一哥李宗伟只在2014(禁药事件禁赛)和15年(积分不足)两次缺席总决赛,过去九届赛事四度封王。谌龙在2012、2014年两次夺冠。上月底的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决赛,谌龙0-2不敌李宗伟。不过随后谌龙赶到厦门向女友王适娴求婚成功,11月28日两人结束9年的爱情长跑,在厦门思明区民政局登记结婚。谌龙和李宗伟无疑是A组的两大出线热门,石宇奇能否在B组出线,还要看他的状态和表现,不过凭借安赛龙最近的大赛表现看他应该能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席位。

女单:何冰娇陈雨菲双双迎考验

A组:山口茜(日本)、辛德胡(印度)、何冰娇(中国)、佐藤冴香(日本)

B组:戴资颖(中国台北)、成池铉(韩国)、因达农(泰国)、陈雨菲(中国)

由于奥原希望和马林的因伤退赛,中国队的陈雨菲以及日本的佐藤冴香替补获得参赛资格。中国女单曾四次获得总决赛女单冠军,但最近一次也是在2013年,当时女单决赛李雪芮战胜戴资颖夺冠。

中国女单曾在2007年首届羽联超级赛拿下9个冠军,谢杏芳一个人就拿下5站冠军。2009年她们同样获得7个女单冠军2011年中国女单的表现达到了顶峰,全年12项超级赛,她们拿下其中11个冠军,王适娴王仪涵和汪鑫组成的三保险让其他各队的强手望洋兴叹,冠军唯一旁落的印度公开赛是国羽未派出选手参赛。而今年中国女单则陷入无冠的尴尬。

这次总决赛对何冰娇和陈雨菲来说,先力争小组出线才是当务之急。卫冕冠军戴资颖的优势还是更为明显一些,陈雨菲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在与成池铉和因达农的硬仗中打出气势。何冰娇那个组也不好打,山口茜很难缠,辛德胡如果打出状态也比较难对付,何冰娇将面临比较大的考验。

女双:两对中国组合提前火拼

A组: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日本)、陈清晨/贾一凡(中国)、黄雅琼/于小含(中国)、张艺娜/李绍希(韩国)

B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日本)、佩蒂森/朱尔(丹麦)、郑景银/申昇瓒(韩国、许雅晴/吴玓蓉(中国台北)

中国女双于洋/王晓理曾在总决赛上实现过三连冠,骆赢/骆羽也曾在2015赛季的总决赛上夺冠。去年的总决赛,年轻的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决赛战胜日本的奥运冠军“松糕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陈清晨/贾一凡从2014年亚青赛上开始配合,今年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战绩。她俩收获本年度瑞士、印度、中国以及中国香港赛女双冠军,还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拿到女双金牌。她们已经入选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组合奖提名,作为现在的女双世界第一,她们自然是这次总决赛的女双夺冠热门。

陈清晨/贾一凡与队友黄雅琼/于小含小组阶段就分在了一组,那对韩国组合排名世界女双第4,那对日本组合排名女双第六,两对中国组合要实现携手出线,需要对付好这两对劲敌。

男双:双塔组合再战强手

A组: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李俊慧/刘雨辰(中国)、康拉德-彼得森/科尔丁(丹麦)、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日本)

B组:鲍伊/摩根森(丹麦)、刘成/张楠(中国)、李哲辉/李洋(中国台北)、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日本)

李俊慧/刘雨辰今年上半年的世界排名,就曾来到过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月底的香港超级赛男双半决赛,李俊慧/刘雨辰组合又一次苦战三局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乔,这已经是两人今年连续第四次输给对手。总决赛小组就与这对组合相遇,这对双塔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复仇机会。刘成/张楠发挥得好的话,小组出线的前景应该相对更好。鲍伊/摩根森毕竟也在衰老,另两对组合整体战斗力也不算很强。

混双:国羽两组合争取皆出线

A组:郑思维/陈清晨(中国)、邓俊文/謝影雪(中国香港)、乔丹/苏珊托(印尼)、数野健太/栗原文音(日本)

B组:王懿律/黄东萍(中国)、阿马德/纳西尔(印尼)、陈健铭/赖沛君(马来西亚)、爱德考克夫妇(英格兰)

张楠/赵芸蕾曾在2010、2011年连续两次赛会夺冠,但这对昔日组合接下来在2012、2013年连续两次决赛输给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2014年张楠/赵芸蕾与队友刘成/包宜鑫包揽总决赛混双冠亚军。英国的爱德考克夫妇在2015赛季夺冠,但去年的总决赛郑思维/陈清晨决赛战胜这对英国夫妇成为总决赛新的混双冠军。

从小组抽签的情况看郑思维/陈清晨小组赛阶段难遇太强的对手。混双最新世界排名第四的王懿律/黄东萍,小组赛可能遇到的挑战更多一些,但这对组合如果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应该能与郑思维/陈清晨一起进入半决赛。

世界羽联总决赛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分别可拿走10万美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