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详析五大联赛争冠形势:3联赛已无悬念 意甲5强争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联赛接近半程,赛季前看似悬念丛生的英超联赛似乎最早失去夺冠悬念,曼城15胜1平积46分,11分的领先优势也是五大联赛最为明显的。

详析五大联赛争冠形势

英超:曼城一骑绝尘 几乎杀死悬念

曼彻斯特德比,红魔没能拖住同城对手的连胜脚步,老特拉福德40场不败金身告破,成就曼城14连胜伟业。随着积分差距进一步被扩大到11分,尽管瓜迪奥拉依旧坚持低调“攒人品”,但谁都知道英超冠军的归属越发失去悬念。

曼城的夺冠势头不可阻挡

英超豪门数量最多,实力在伯仲之间,往往是由几支球队组成争冠集团。而即使是中下游球队也是打法鲜明,爆冷让豪门“阴沟翻船”屡有发生,因此英超的冠军争夺历来都是五大联赛中最为激烈的。但这个赛季却没有按照季前设计的剧本发展。广被看好的曼联,尽管对比上赛季进步明显,奈何碰到了更为bug的曼城,穆二期的光环就此黯淡下来。

穆帅能否像昔日弗爵爷一样逆袭夺冠?

英超25年历史上,仅出现过一次领头羊领跑优势超过10分最终丢冠的情况,那是22年前的1995-96赛季,基冈统领的纽卡斯尔中盘领先曼联12分,弗格森的球队通过一波强劲的10连胜,最终翻盘夺冠。鉴于当年的喜鹊还是一支刚完成重建的新兴球队,曼联后发制人倒也合理。如今的曼城球队构架成型多时,领先11分被翻盘?难若登天。

西甲:国家德比前 巴萨或进一步拉开分差

C罗开季一度迷失9场仅打入两球,皇马也是接连丢分前5轮仅2胜2平1负,反观巴萨在失去内马尔后,并未陷入阵痛期,梅西依旧神奇,保利尼奥的完美融入也带来了更为均衡、务实的打法,关键时刻更是屡有大心脏的表现。

巴萨将带着巨大的领先优势迎来国家德比

目前积分榜,巴萨12胜3平保持不败积39分,而皇马以8分分差排在第4,落后第2名瓦伦西亚3分,落后第3名马竞2分。不过到随着C罗状态回暖,逐渐找回状态的皇马仍旧是巴萨最大的威胁,西甲的格局很可能依旧是两强之争。

多拿一个世俱杯固然好,但皇马一路颠簸让人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将出征世俱杯,联赛又将延后一场,巴萨与皇马的分差可能暂时会拉大到11分。带着两位数的分差去出战国家德比,皇马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输球更是其难以承受的结果。

巴黎锋线三人组太过强大

德甲法甲:一家独大 两巨头难被撼动

法甲在赛季开始前就失去了悬念,夏季巨资引进内马尔、姆巴佩的巴黎早已将法甲冠军视为囊中之物,尽管刚刚在斯特拉斯堡身上栽了跟头遭遇赛季首败,但总体而言,即使是卫冕冠军摩纳哥,也难有奇迹撼动其统治力。

拜仁在海帅回归后势不可挡

拜仁在德甲的优势同样明显。目前,德甲班霸提前2轮锁定半程冠军,领先第二名莱比锡8分。要知道近10年,德甲领头羊半程领先5分以上,尚未出现过最终丢冠的情况。拜仁历史上22次拿到半程冠军,最终20次夺冠,登顶的概率更是高达91%。如此看来,德甲争冠还有悬念吗?

尤文与国米刚刚进行完天王山之战

意甲:制造五大联赛最大悬念

相比而言,意甲积分榜前列诸强咬得很紧:国米40分、那不勒斯39分、尤文图斯38分、罗马35分、拉齐奥32分,客观说这5支球队均有最终问鼎的可能。榜首三强更可能一轮易位,只一场比赛的失误就可能跌落到积分榜第三,抑或对手失足就能从第三爬到榜首位置。本赛季国米相当强势,那不勒斯和尤文不遑多让,意甲头羊不甩开追赶者6分以上,争冠形势不会明朗。

(谷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