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马观花】跑步不挂科!期末将至高校夜跑人数猛增

【编者按】《跑马观花》是腾讯跑步最新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国内外马拉松比赛中所发生的趣闻,在跑友关注马拉松资讯的同时为跑友提供更多更有趣的马拉松资讯。

河南某大学夜跑人数突然增多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近日,河南驻马店的一所大学,学生在校园各个地方夜跑,场面颇为壮观。原来,期末将至,有些同学还没完成最少40次的跑步打卡任务。为了不挂科,不得不玩命夜跑。

原来,在12月这么寒冷的冬夜还有这么多同学坚持跑步,并不是因为他们热爱跑步,而是因为该校推行跑步打卡APP,现在已经临近学期末,跑步次数达不到规定就会“挂科”导致没有成绩,在该校想要及格就需要跑步40次,跑步达到50次才可以获得满分。

学校制定这一规定的初衷肯定是为了督促学生锻炼,因为现在学生普遍运动很少,身体素质也在下降。但是就目前来看收获的效果并不能达到预想之中的那种效果,“跑步打卡APP”并没能帮助同学们养成运动的习惯,也没有认识到跑步锻炼对于身体健康带来的益处,而是为了获得成绩将一学期的跑量在短短的一月之内完成,在学期之中的前三月很少参与到跑步当中,对于绝大多数没有掌握跑步时拉伸知识、运动损伤知识的同学来说,在短时间内完成多次跑步不仅枯燥且可能造成严重的运动损伤。

近年来各高校为促进学生锻炼,出台了很多诸如“跑步打卡APP”的政策,如安徽一些大学规定4年必须完成至少十个“马拉松”健身跑,蔬菜种得好不好将关系到期末学分,减脂课两项指数下降一定比例可拿学分,游泳不及格没法毕业等。一般来说,马拉松全程是42.195公里,10个马拉松就是421.95公里,以后每届新生都需要完成这个标准。根据今年8月起实施的《合肥学院学生体育成绩考核评定办法》,在校学生须累计完成至少10个“马拉松”健身跑,即在校学习期间平均每周跑步两次,每次两千到三千米。

同样,武昌理工学院日前出台新规:针对大一大二学生推行“体育课程改革”,对体育课平时成绩构成做出调整,将体育课程平时成绩与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紧密结合,课外体育锻炼情况将影响体育课期末考试成绩。

学校督促学生锻炼固然是好事,但是究竟怎样才能更加科学合理锻炼、让学生真正认识到锻炼对于体质健康的重要性,还需要学校方面出台更加合理的锻炼措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