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李宗伟总决赛有望携手出线 国羽女单放手一搏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总决赛将在13日正式拉开帷幕,当地时间12月11日,迪拜体育委员会总部结束了总决赛小组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五个单项中,中国队单打的分组形势相对严峻。

超级赛总决赛小组赛采取的是单循环淘汰赛,五个单项各分成AB两组,每组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因此,小组赛和谁分在一组就显得尤为关键了,毕竟总决赛是囊括了各个单项当年最优秀的各国选手,彼此间水平相差不多,而中国队今年每个项目都有两位(组)选手参赛,他们的签运如何?

在最受关注的男单抽签中,谌龙和李宗伟、孙完虎、伍家朗同在A组,其中,伍家朗对于谌龙不足以形成真正的威胁,孙完虎面对认真起来的谌龙也难有胜算,这一组或者说整个男单、整个总决赛小组赛的看点就在谌龙和李宗伟身上。很难说他们二人到底谁能以小组头名出线,不过要是正常发挥,携手出线问题不大。

小将石宇奇和阿塞尔森、斯里坎斯、周天成同在B组,面对其他三人,石宇奇对谁都没有足够的把握,想要在世锦赛冠军阿塞尔森和今年夺得超级赛桂冠最多的斯里坎斯面前晋级,石宇奇必须拿出百分百的状态来才有希望,如果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对于石宇奇来说已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两名中国小花何冰娇和陈雨菲分别位列女单的A组和B组,前者同组的有两名日本选手山口茜和佐藤冴香,以及印度名将辛杜,后者同组的则有难以战胜的戴资颖,韩国选手成池铉以及泰国选手因达农。对于她们俩来说,没有哪个对手是弱于自己,不过近来辛杜、成池铉的状态并不算好,所以何冰娇与陈雨菲不是没有希望同时晋级,不过想要出线,靠的必须是摒除杂念的放手一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