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掣肘财政公平原则 国米夺冠或许在下个赛季

【专家团】掣肘财政公平原则 国米夺冠或许在下个赛季

国米战平尤文继续霸占榜首

撰文/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首席跟队记者 法比奥·里卡利 翻译/胡敏娟

米兰城,天壤之别。意甲第16轮战罢,国际米兰在客场与尤文0-0战平,而随着那不勒斯也在本轮只拿到平局,国米保住了榜首的位置。而AC米兰虽在主场2-1战胜博洛尼亚拿到久违的3分,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暂时排名第4的罗马有着9分的差距,红黑军团梦寐以求的欧冠资格一切还显得那么遥远。

国际米兰正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不停地给内拉组里们惊喜。

在接受我们《米兰体育报》专访时,莫拉蒂特地表扬了中国商人张近东带来的新气象,“怀揣着敬畏之心,他知道如何给球队带来自信。他是伟大的管理者,却从不爱炫耀。在重建国际的道路上,他展现出的美德让我们兴奋不已。”要知道,莫拉蒂可是将毕生用在了带领国际米兰上,这句话的分量不言而喻。

张近东没有想着急功近利,他并不着急,确实是把经营俱乐部当做长久的事情在做。今年5月,他把罗马的沃尔特·萨巴蒂尼挖过来,作为苏宁体育和国际米兰的双料体育总监,这是有长远考虑的重要一步,萨巴蒂尼曾先后任职过拉齐奥、巴勒莫、罗马等多家知名意甲足球俱乐部,发掘过内斯塔、纳因格兰等球星,有着丰富的足球俱乐部管理、青训体系建设和转会操作的经验,是欧洲最为成功的足球经理人之一。他为国际米兰带来了主帅斯帕拉蒂,从现在来看,这对于俱乐部的崛起是至关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萨巴蒂尼还是AC米兰现任主帅加图索的伯乐。

此外,张近东还为国际米兰找来了亚历山德罗·安东内罗作为CEO,此人同样经验丰富,还是道地的米兰人,从小就是一名内拉祖里。加上尽职尽力的体育主管奥西里奥,他在引援方面特别有经验,现在国际米兰的管理曾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配合非常默契。张近东也在持续地为俱乐部投入,过去17个月,他已经连续注资4.9亿欧元。

从目前来看,这个赛季与2008年穆里尼奥带队的那支球队非常相似,将帅齐心、主教练战术特点非常鲜明。他们的中轴线非常强大:守门员汉达诺维齐、中后卫斯克里尼亚尔、指挥官巴莱罗和强力前锋伊卡尔迪都是欧洲一流的。

但是我认为,今年国际米兰夺冠希望的话困难非常大。因为俱乐部的问题是遗留下来的,因为过去负债太久太多,现在公布的收支状况也只能勉强持平,所以他们的引援受到了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的限制。而他们的夺冠对手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因此在这个冬窗,他们无法大手笔的买入球星,这也会放缓他们争夺冠军的脚步。

即使是穆里尼奥带队取得三冠王,也是他带队的第二个赛季,也是全方面磨合成熟的一个赛季。因此我觉得,斯帕莱蒂带领国际米兰取得全方位胜利,应该是在2018-2019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