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德比之后 国米正式进入意甲冠军快车道

撰文/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首席跟队记者 法比奥·里卡利 翻译/胡敏娟

最终,意大利国家德比以平局结尾。但我认为,从心理学上来说,其实国际米兰赢了。

意大利国家德比以平局告终

从某种角度来看,这个赛季意甲重新回到一个很好的状态,争冠集团庞大,有四支球队之多:国际米兰、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罗马,甚至还包括拉齐奥。这场比赛,其实斑马军团表现的更好,他们有的是进球良机,而且他们的城门异常牢固。虽然尽全力进攻,但是他们仍然没有击穿斯帕莱蒂布下的铁桶。伊瓜因迷失在前场,曼朱基奇的准确率又不高,而迪巴拉更是消失了(对于一个被誉为意甲梅西的球员来说,这确实不太正常)。国际米兰的防守非常坚固,这也能解释他们到现在仍然保持不败的原因。

迪巴拉和道格拉斯-科斯塔并没有获得很多表现的机会

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这场国家德比也很好的演绎了这几年意大利联赛的流行技战术打法。尤文图斯的阿莱格里是意甲联赛的战术实验大师,在欧洲赛场这个名号应该给予曼城的瓜迪奥拉。阿莱格里有超过15个的主力角色球员,他有迪巴拉和道格拉斯·科斯塔这两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球员,能把阵型从4-2-3-1变成3-4-2-1,再变成4-3-3。就让他们的对手非常难以琢磨。

伊卡尔迪本场没有什么发挥的空间

而斯帕莱蒂的国际米兰固定打4-2-3-1阵型,但是他们的人员有不同的变化,比如中路的布罗佐维奇和加利亚尔迪尼、还有左路的桑顿和长友佑都。如果不是大的轮换,这些人都能胜任自己的角色,换谁上都只有细微的差别。这给了阵型相对的稳定性,每个人都知道在他的位置上需要做些什么。但是这样的话也会带来两个问题,首先是这就错过一些重要球员,从什克里尼亚尔到博尔哈·巴莱罗在队中的重要性没有什么差别,其二是国际米兰在进攻线上过于依靠伊卡尔迪,全队都在等着他的进球,但是你不能想着阿根廷前锋在38轮比赛中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因此,接下来的联赛中,国际米兰的苦日子或许要来了。

尤文周中还赴希腊打了一场欧冠生死战

然而,国际米兰比其他争冠球队占优势的一点是:他们没有欧洲比赛任务。所以他们至少要比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罗马少打六场比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他们能节约更多的体力。阿莱格里对欧冠联赛报以太多希望,他必然会受双线作战之困。所以我说这场比赛,国米虽然很被动的拿到一分,但是保持不败也让它为日后夺冠奠定了基础。

国米在对阵强队时有一手

现在,意甲本赛季的首次争夺中,国米在罗马那里拿到三分,在与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都拿了一分。剩下的一场重头戏是12月30号在主场迎战拉齐奥。与争冠集团的第二轮较量,国米也有非常大的优势,四场比赛中,三场比赛都在主场作战。

米兰德比的浪漫,只有岁月才会懂

也许张近东本人在一年半前入主国际米兰时都没有想到,这支球队能在短短时间内就重回巅峰!在他来之前,国际米兰饱受经济和竞技的双重折磨。但是很快张康阳、奥西里奥、萨巴蒂尼和斯帕莱蒂的组合让这支古老的球队重新焕发生机。而他们的同城对手则陷入深潭无法自拔。米兰德比曾是欧洲顶级德比之一,但是现在这支ac米兰显然不是国际米兰的对手。

尤文夺冠将不再那么容易

在最近几个赛季中,尤文图斯总是过早确定了领先优势,然后提前数轮获得意甲冠军。但是这个赛季,国际米兰的强势崛起,让联赛变得非常有悬念。这场意大利国家德比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尤文图斯不再能轻易地ko对手了。罗马双雄的复苏也是时机刚刚好。

中资的注入给米兰城带来了活力

在意大利,很久没有这样的战国时代了。这是因为此前尤文图斯多年的一家独大,让意甲联赛的电视转播权都变得非常难卖,因为人们不喜欢看已经知道结果的比赛。然而现在情况变得非常好,联赛的竞技水平和悬念正在增加,亚洲市场也因为中资入主米兰城的两支球队而变得活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