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帆新帅PK索萨上演双保会 海外执教经历堪称灾难

北京时间12月11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保罗·本托任主教练一职。近年来葡籍教练颇受中超球队青睐,帕切科、博阿斯、索萨等人先后来华执教,这位葡萄牙名帅的到来给中超葡籍主帅的人数再添一笔。此外,保罗·本托还曾与天津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当过国家队队友。

保罗本托成力帆新帅

36岁成一队主帅

现年48岁的保罗·本托,曾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2004年,本托从里斯本竞技退役,并立即被任命为青年队的主帅,并带队拿过“全国青年锦标赛的冠军”。2004/05赛季,若泽·佩塞罗因战绩不佳在中途下课,刚刚上任的主席菲利佩·苏亚雷斯·弗朗哥,决定让时年36岁的保罗·本托担任一队主帅。虽然带队拿过2届葡萄牙杯冠军和2届葡萄牙超级杯冠军,但本托始终无力打破波尔图对联赛冠军的垄断。2009年11月,本托向里斯本竞技提交辞呈,助教莱昂内尔·庞特斯暂代主帅一职。

2010年,保罗·本托接替卡洛斯·奎罗斯成为葡萄牙主帅。2012年,他带队闯进欧洲杯4强,但在2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他却没有完成小组出线的最低任务。因为没有合适的继任人选,保罗·本托得以继续带队出征欧洲杯预选赛,但在主场负于阿尔巴尼亚之后,他还是遭到了解职。在这之后,他有近1年半的时间没有执教。

海外执教经历堪称灾难

2016年5月,时任克鲁塞罗副主席布鲁诺·维奇蒂姆和足球部主管蒂亚戈·斯库罗,赴葡萄牙与久未出山的保罗·本托进行接洽,并希望由后者来接替戴维德出任主帅。因为巴西与葡萄牙语言相通、文化相近,本托欣然接受了邀请,并首次赴海外执教(当时,若日尼奥、马塞洛·奥利维拉和里卡多·戈麦斯均拒绝邀请,克鲁塞罗被迫赴海外寻找新帅人选),合约至2017年年底截止。

然而,已赋闲在家多日的保罗·本托,迟迟没有将克鲁塞罗带到正轨。在差不多2个月后,他就遭到解雇,原山东鲁能主帅马诺·梅内塞斯继任。而在克鲁塞罗执教的期间内,本托共带队打了17场比赛(15场巴甲,2场巴西杯),“蓝狐”的战绩为6胜3平8负,得分率仅为41.17%。为了让本托尽快走人,克鲁塞罗甚至愿意支付剩余合约期限内的所有薪水(差不多每个月50万雷亚尔)。

差不多1个月后,保罗·本托成为希腊班霸奥林匹亚科斯的主帅,并签订了为期2年的合约。可到了转年的3月6日,他就被迫下课,而当时,奥林匹亚科斯已在联赛积分榜上领先7分,并打进国内杯赛的半决赛。据说,“多次在公开场合抱怨阵容不整”并带队打出一波3连败,是本托下课的主要原因。在这之后,他就没有再开始新的工作。

此前,重庆力帆和J联赛的横滨水手,都已经向本托发出了邀约。但因为力帆的待遇条件更丰厚,本托更倾向于来中国执教。本托成为继帕切科和保罗索萨之后,又一位来华执教的葡萄牙籍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