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曼城球迷滞留场内狂讽穆帅 此刻的曼彻斯特属于蓝色

腾讯体育英国曼彻斯特讯(特约记者七七发自老特拉福德球场)北京时间12月11日 虽然窃以为曼彻斯特德比这样重大的比赛除非遭遇极端天气,否则延期的可能性很小,但还是在这些天“大雪将至”的新闻地连番轰炸下觉得有些不安。于是今早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拉开窗帘查看一下窗外的积雪情况,还好,雪花只是在房顶、车顶、草坪上留下了薄薄的如同纱网般的一层,稍不留意大概就会变成水汽消失不见。

于是欣然以为大雪警告只是气象部门单方面的“杞人忧天”,谁料下午刚一出门,便漫天飞雪。尽管曼彻斯特一年中大概有半年都是冬天,但下雪天其实也并不常见。看着大片大片的雪花迎面飘来,心想如果没有这座城市的那两支队伍的第175次碰面,可能真的会是一个罗曼蒂克的星期天。

雪战德比

即使是这鹅毛大雪也盖不住老特拉福德那一丁点儿火星就会引爆的火药味。印有两队队名和比赛日期的“友谊围巾(Half & half scarf)”作为比赛日的纪念品颇受欢迎,但却也总被“资深”球迷诟病,因为他们完全不能接受围着印有对手名称的围巾。而就在昨天,大曼彻斯特警方竟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对“拘捕所有围着德比友谊围巾的球迷”的提议征求意见,并在评论中获得了一边倒的支持。尽管这终究只是一句玩笑,但从中却也不难看出红蓝双方的势不两立。

德比大战,没有友谊

离比赛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客队球迷入口却早已被骑警的马匹围得严严实实,还不时有警察牵着警犬来回搜查。然而这样的措施并非虚张声势,只要曼联球迷喊一声“Come on, United(曼联加油!)”,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曼城球迷就会回一句“F**k off, United. Come on, City(拉倒吧曼联,曼城加油!)”,这样你来我往好几个回合,真担心一言不合就会动起手来。

从上赛季至今,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保持连续40场主场不败,创造了俱乐部的新纪录。他们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输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9月10日1-2不敌瓜迪奥拉的曼城。

时光荏苒,红魔再遇蓝月亮,英超榜首之争,曼市荣耀之战,今天的梦剧场自然座无虚席。而曼城球员也受到了来自主场球迷的特别“款待”:赛前热身嘘,播报名单嘘,比赛出场嘘,换人嘘……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赛前的“曼城球员一碰就倒”的言论,每次曼城球员摔倒都会引来嘘声一片。但在第79分钟,埃雷拉却因假摔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不知道当时的穆帅该作何感想。而瓜迪奥拉也在赛后发布会上回应了穆帅的“评论”:“那当然不是事实,只不过一些时候我们的球员速度更快而已。”

留在场内的曼城球迷,尽情讽刺穆里尼奥的大巴战术

穆式曼联一直都以防守高效稳健著称,本赛季在主场更是只丢一球。然而就像他们的教练瓜迪奥拉之前表示的“宁可退休也不摆大巴”一样,曼城球迷也对摆大巴战术嗤之以鼻。比赛终了,因为安保原因被要求暂时留在原地的曼城球迷一边鼓掌一边歌唱:“摆大巴,摆大巴,就是说你呢,曼联,穆里尼奥只会教你摆大巴!(Park the bus Man United, park the bus; park the bus I say, park the bus; park the bus Man United, playing football the Mourinho way.)”

穆里尼奥说,“曼城赢了是因为运气好”,瓜迪奥拉说,“我们赢了是因为我们踢得更好”;

穆里尼奥说,“埃雷拉的摔倒明显是一个点球”,瓜迪奥拉说,“那不是个点球”;

穆里尼奥说,“裁判犯了错”,瓜迪奥拉说,“上次我们赢了也是怨裁判”……

此役过后,暂列积分榜次席的曼联落后曼城11分,穆帅执教第二年必夺冠的定律似乎将要作古。但是既然“切尔西也输给了西汉姆”,就像瓜帅所说的,“没有人会在12月就说我们要夺冠了,还是等到到明年4、5月份再看吧。”

“除了那个漏判的点球,曼城确实踢得比我们好”,曼联球迷离场时怏怏地说。下了一下午的雪渐渐地停了,只是曾经属于曼联的圣诞礼歌被毫不客气地换了主人:“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曼城’赢了客场,我们欢笑又歌唱。(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 what fun it is to see, City win away - oh!)”

Manchester is Blue for now(曼彻斯特现在是蓝色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