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菜鸟关键球准星竟压詹皇 三分命中率冠绝联盟

腾讯体育讯 (作者/Chris Forsberg,ESPN撰稿人)北京时间12月11日,凯尔特人在客场以91-81击败活塞,别看2017年探花秀杰森-塔图姆只得到11分、4篮板,但其效率极高,三分球5投3中。第四节关键时刻当活塞将分差缩小到5分,正是塔图姆命中三分帮凯尔特人锁定胜局。

绿军菜鸟关键球准星竟压詹皇 三分命中率冠绝联盟

塔图姆底角三分

本赛季,19岁的塔图姆三分球88投46中,三分命中率高达52.3%高居联盟第1位,比排在第2位的阿米努(48.1%)高了超过4个百分点,他的三分中有一半来自于最近10场比赛,这10场其三分命中率高达60.5%。

赛前,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就说:“我觉得本届新秀塔图姆是最棒的那个,他拥有全套技术。”

要知道,选秀前塔图姆的三分球被视作其弱项,可没想到塔图姆菜鸟赛季就投出了极高的效率。范甘迪表示:“以塔图姆大学时代的表现,任何说他们对塔图姆现在的三分命中率不感到惊讶的人都是撒谎。如果有谁说,‘噢,听着,我知道他会在NBA投出五成三分命中率’,那都是撒谎,毕竟他在大学的三分命中率不过32%。我敢肯定会有人说他们知道塔图姆能做到这点,但他们就是撒谎。”

塔图姆惊艳的不仅仅是三分命中率高,这个菜鸟有着超过其年龄的成熟,还有一颗大心脏。在命中这个关键三分后,塔图姆本赛季关键时刻(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5分钟,分差5分内)得分达到39分排在联盟第11位,其关键球命中率是惊人的66.7%,在关键得分排名前25位的球员中高居第一,压过了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等关键球高手。

“有些球员就是有这种特质,而有些人不具备,就是这么简单,”欧文说道,他的关键球得分联盟第2,仅次于詹姆斯,“我觉得塔图姆已经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他在关键时刻做决策时不会犹豫,他相信球队,知道自己的机会在哪,尤其是关键时刻。”

其实,塔图姆是一个喜欢中投的球员,夏季联赛时他展现了很多保罗-皮尔斯式的中投,但主帅布拉德-斯蒂文斯对他强调了三分球的重要性,所以塔图姆依然在中投,但他减少了数量,将更多火力集中到三分线外。

“我们跟他一起进行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录像分析,但谁也没料到他的三分球如此高效,”斯蒂文斯承认,“他依然可以中投,我们希望他能把握那些机会很好的中投,但是我们也在努力对他强调,别带着犹豫出手,他很高,可以直接出手,他可能喜欢接球后做一个假动作、突破,但他必须在得到机会时干脆点出手。”

本赛季,塔图姆只在中距离出手44次,他对打法进行了调整,霍福德认为:“他喜欢中投,为球队做牺牲给了我们更好的机会以正确的方式打球、赢球,他做出了调整,我觉得这对他而言很难,但是他做了调整,一直在学习,他一直在不断学习,正确阅读比赛,他依然会中投,我觉得在投三分方面他也变得更自如了。”

欧文并不认为塔图姆三分如此准值得惊讶,他表示:“不同的环境中你处在不同的位置上,上赛季在杜克,老K教练是在杜克的体系中充分发挥了塔图姆的作用,我觉得在单打中进攻是很容易预判的,而高中时他比其他每个人都高,这种情况下他有何必要投三分呢?而现在,当你在这样一套高强度、天赋高的进攻体系中打球,你会得到大量空位机会,他通过队友突分能得到很多好的投篮机会。”

(从一打到五)

绿军菜鸟关键球准星竟压詹皇 三分命中率冠绝联盟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绿军菜鸟关键球准星竟压詹皇 三分命中率冠绝联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