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前瞻:PK东道主争破恐日魔咒 小将扛大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18:15,东亚杯第2轮较量,国足将面对东道主日本。1998年之后,国际A级赛事,国足面对日本队难求一胜,这一次的中日大战,里家军能否打破魔咒,同时向冠军发起冲击?

对阵双方:日本国家队VS中国国家队

比赛时间:12月12日18:15(北京时间)

比赛地点:日本味之素体育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国足即将迎战日本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虽然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日本队狂降11位,仅排在世界的第55位,不过亚洲范围内,日本仍然高居三甲行列,领先国足的积分优势达到62分之多。国足则排在世界的第60位,亚洲的第5位,而且由于首轮2-2战平韩国,即时排名已经被沙特超越,想保住亚洲第5的位置,必须在日本队身上取得不错的结果,同时期待韩国掉链子。

中日男足在国际A级比赛中一共交手过29场,中国12胜9平8负占据上风。不过从1998年凭借黎兵的梅开二度2-0击败日本队后,国足就再也未能击败过对手,至今已经长达19年之久,成绩为5平4负。前六届东亚杯的交手,国足4平2负难求一胜完全处在下风。

比赛焦点

国足再迎破咒之战:首轮东亚杯,国足2-2战平韩国,连续七届首战无法取得开门红。而与日本队的对决,国足则期待打破19年逢日不胜,以及东亚杯面对日本队难求一胜的尴尬纪录。

中日U-23球员大对决:和里皮招入了6名U-23球员一样,日本队的23人大名单中,也包括了6名U-23球员,分别是22岁的门将中村航辅、后卫初亮、三浦弦太、植田直通;21岁的中场井手口阳介和三竿健斗。首轮比赛,国足的韦世豪取得进球,而日本的井手口阳介则为球队贡献绝杀。

小将扛抗日大旗:韦世豪在代表国青,以及U-22国足与日本同年龄段球队交手时取得了3球和1次助攻,2014年的U-19亚青赛梅开二度,今年的U-23亚洲杯预选赛传射建功。此外,邓涵文在今年的U-23亚洲杯预选赛中面对日本队也取得过进球。此番中日大战,U-23球员将扛起国足的抗日大旗?

争冠?国足至少保平局:东亚杯史上,夺冠的球队至少有5分入账,国足想把争冠的希望保留到末轮,面对日本队至少需要拿到平局。如果能战胜日本队,将在争冠的PK中占据一定的先手优势。

小将继续集体首发?首轮与韩国队的较量,里皮一口气将征召的6名U-23球员全部派上了场,不过司职中后卫的高准翼和刘奕鸣的发挥差强人意。与日本队的比赛,银狐会不会在防线做出调整,继续信任小将,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挣积分关键一役:首轮战平韩国后,国足的FIFA即时积分已经从561分降至507分,亚洲排名第6的沙特即时积分已经涨至543分,而身前亚洲排名第4的韩国即时积分则有539分。如果面对日本无法取得好的结果,国足的FIFA积分还会下降,要想保住亚洲第5的位置,除了面对日本取胜外,还要希望韩国队犯错。

赛前声音

韦世豪:以前面对日本球队进球,但那些都是在青年队比赛,到了成年国家队比赛时肯定不一样了,看看到时候能够踢成什么样。

赵旭日:我们会仔细研究日本队最近的比赛录像,尤其是他们和朝鲜队的比赛,做出针对性的部署。

哈利霍季奇:赢下朝鲜,是运气站在了我们这一边,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回去好好准备和中国队的比赛。

小林悠:如果中国队只想着防守,要想打穿他们的防线就难了,我们要争取更多的射门机会,我们也会制定相应的技战术。

预计首发

日本队

门将:12-中村航辅;

后卫:20-室屋成、4-谷口彰悟、3-昌子源、5-车屋绅太郎;

中场:8-高荻洋次郎、2-井手口阳介、17-今野泰幸;

前锋:7-仓田秋、11-小林悠、15-金绮梦生

中国队

门将:1-颜骏凌;

后卫:16-郑铮、6-高准翼、2-刘奕鸣、21-邓涵文;

中场:7-赵旭日、13-何超、15-吴曦;

前锋:18-杨立瑜、22-于大宝、20-韦世豪

两队近况

日本

12月9日 东亚杯 日本1-0朝鲜

11月15日 热身赛 比利时1-0日本

11月10日 热身赛 日本1-3巴西

10月10日 麒麟杯 日本3-3海地

10月6日 麒麟杯 日本2-1新西兰

中国

12月9日 东亚杯 中国2-2韩国

12月5日教学赛中国2-0恒大预备队

11月14日热身赛中国0-4哥伦比亚

11月10日热身赛中国0-2塞尔维亚

9月5日12强赛卡塔尔1-2中国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