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人第1克星!9负瓜帅难翻身 谁还说瓜不如穆?

腾讯体育讯 在老特拉福德1-2的比分牌下,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之间的第19场比赛,狂人又一次尝到了失败的苦涩。比输球本身,更让穆帅和穆帅拥趸添堵的是一件事:这是穆里尼奥第9次输给瓜迪奥拉,他也成为瓜帅从教以来头号刀下之鬼。

瓜帅第9场战胜穆里尼奥

本场之前,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之间交锋18次,战绩是穆帅4胜6平8负处于绝对下风。具体而言,穆帅执教国米时期,对瓜帅的巴萨累计4战,战绩是1胜1平2负。穆帅执教皇马时期,与瓜帅的巴萨累计交锋11场,战绩是2胜4平5负。在穆帅执教切尔西时期,他与瓜帅的拜仁在欧洲超级杯上交锋一次,双方120分钟打平,瓜迪奥拉点球战取胜(按一般统计规则,这场计算为平局)。瓜穆相看转战英超后,两人四次交锋,穆里尼奥的战绩是1胜1平2负,唯一的胜利是2016年10月的联赛杯。

本战是穆里尼奥第9次输给瓜迪奥拉。而瓜帅从教至今,击败过最多次数的教练,就是9次的穆里尼奥!

当然,穆里尼奥不是没有给过瓜帅惨痛的教训,他有过在杯赛上击败瓜帅的辉煌历史。但必须要指出,在联赛的舞台上,穆里尼奥在皇马与瓜帅对抗2个赛季,在曼联与瓜帅对抗2个赛季(截止目前),双方联赛交锋场次很多,但穆帅只赢过一次,那还是2012年的事了!平心而论,在国米在皇马时期对抗如日中天的宇宙队,穆帅战绩处于下风,这不奇怪。在当时,全球舆论的普遍观点是:瓜帅若离开了巴萨离开了梅西还能成功,那才是真牛。如今瓜穆相看来到英超,两人同时接手了曼市双雄。论起对英超的熟悉程度,穆帅远胜瓜迪奥拉。论起俱乐部的底蕴和英伦地位,曼联也绝对是占优一方。固然瓜帅大把砸钱,但穆帅所在的曼联也给他提供了同样级别的金元组队。但是两人在英超赛场的3次直接交锋,瓜迪奥拉2胜1平,进4球失2球,绝对上风!

更重要的是,此战过后,曼城领先优势达到11分之多。要知道,英超争冠逆转的分差上限不过是12分,那是弗格森20多年前逆转凯文-基冈时创下。但时代不同了,如今是Big 6争冠时代,过去十年英超最大分差被逆转,是曼奇尼8分逆转夺冠。可现在分差是11分,可以说,穆里尼奥想要守住“穆二年”的定律,需要依靠奇迹了。

英媒普遍认为,如果瓜迪奥拉拿下英超,那么未来2-3年里,他可能在英超建立统治性的王朝。因为对手都有问题:穆里尼奥今年不夺标,很可能帅位发生动摇,毕竟“穆三年”定律也是可怕的;温格即使能不下课,也很难想象这位胸无大志的守财奴真有“不夺冠毋宁死”的野心;热刺的班底能否留住还存在变数,孔蒂和阿布之间的关系愈发紧张……如果穆里尼奥作为头号抵抗者,无力阻止瓜帅在英伦再度成为霸者,那么也许世人会下这样的结论:你就是斗不过瓜迪奥拉!

这就是天敌。成为天敌的刀下第一鬼,穆里尼奥面临的形势就是这样尴尬和残酷。当然,一切尚未有定论,穆帅还有大半个赛季时间去改变命运,但事实是:狂人已经被逼到了墙角,他所面临的险恶形势,真的已可用“黑云压城”来形容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