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手比赛耳朵快掉了!此役让人想起泰森咬耳战

腾讯体育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上周六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场超羽量级拳击比赛中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32岁的英国拳手斯蒂芬-斯密斯,在与33岁的墨西哥拳手巴尔加斯的比赛中与对方发生激烈碰撞,导致自己左耳耳骨撕裂,现场图片显示他的左耳几乎有掉下来的倾向,英媒说这场大战不禁让人联想起当年泰森与霍利菲尔德那场经典的咬耳之战。

《每日邮报》报道称,事故原因并非是对手咬了史密斯的耳朵,而是两人激战中巴尔加斯无意中撞到了史密斯的头部,但受伤后史密斯依然坚持比赛,第九回合结束后,裁判发现了情况,在场边医生的确认后,才宣布比赛结束,巴尔加斯获胜。现场照片显示,史密斯左耳后部分的软骨几乎断裂,不少拳击迷都为史密斯带伤坚持比赛的行为大加赞赏,甚至有人认为他是“勇士”。

有网友在推特上写道:“斯密斯几乎在耳朵快撕裂的情况下,还在像战士一样战斗。里贡多缺乏的就是史密斯的这种勇气。”美国时间上周六晚,WBO次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几乎同时在纽约麦迪逊花园进行,37岁的古巴名将里贡多在第6回合结束后,主动承认自己不能继续,裁判于是宣布WBO次轻量级拳王洛马琴科以TKO的方式取胜。

不少网友和拳击迷对斯密斯进行了慰问,第二天一早斯密斯在推特上感谢了大家的关心,他已经到医院将耳朵的伤口缝合好了,他说希望一切都能尽快好起来。这场比赛三名裁判给出89-82、88-83、88-83的分数,一直判定巴尔加斯获胜。由于这场比赛画面过于血腥,《每日邮报》称,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当年泰森与霍利菲尔德那场经典大战,只是这次加尔多斯没有用嘴咬对方的耳朵而已。

1997年6月28日,泰森在向霍利菲尔德的WBA冠军挑战时,因不满对方屡次搂抱和头部撞击,两次怒咬对手的耳朵,被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吊销了拳赛执照并罚款300万美元。 (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