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贤洙父亲透儿子将出战平昌 以个人名义参赛

安贤珠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随着被国际奥委会禁赛,俄罗斯无缘平昌冬奥会,对于韩国人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曾经的英雄,如今的俄罗斯运动员安贤洙参赛资格问题。来自韩国媒体报道,安贤洙的父亲证实儿子将以个人身份参赛,且目前正在韩国国内备战训练。

本月6日,国际奥委会决定禁止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但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的比赛。

俄方颇有怨词,但表示将于12日开会对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赛事宜作出决定。即使政府宣布抵制冬奥,也没有强制约束力,但运动员不顾政府反对参赛将在俄罗斯国内遭到不少指责。

被问及一旦俄罗斯抵制冬奥是否参赛时,安贤洙回答,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愿去想。安贤洙入籍俄罗斯后,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荣膺三冠王一跃成为俄罗斯的英雄,自作主张参加冬奥可能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为了平昌冬奥会备战了四年,而现在且无法代表国家出战,这肯定是安贤洙最无法接受的情况。在今天出版的韩国媒体报道中,安贤洙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儿子将以个人身份参赛。一旦这样,如果安贤洙获得奥运金牌,将无法在冰场上奏响俄罗斯国歌。

同时,安贤洙的父亲透露,俄罗斯队现正在韩国的冰场进行集训,无论这一连串的兴奋剂事件如何,安贤洙都将会为奥运会做好准备。包括在国际滑联官员眼中,安贤洙的出战最大的冲击势必就是东道主韩国队。

当年,安贤洙错失了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机会,之后他状态回升,但仍被国家队拒绝。成为了国家队的弃儿,安贤洙却放不下对短道速滑的爱。万念俱灰之中,安贤洙接到了俄罗斯抛来的橄榄枝,只要他代表俄罗斯出战,就能获得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机会。安贤洙接受了俄罗斯的好意,把国籍改变了国籍,并把名字改成维克多-安。

改名之后,维克多-安实力不减,反而变得更努力了,他要证明自己。事实上,维克多-安也做到了,他在索契冬奥会上再次拿到3金1铜的好成绩,让俄罗斯举国沸腾。维克多-安不仅夺得俄罗斯史上首枚短道速滑金牌,还成为了冬奥会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维克多-安成为了俄罗斯的英雄,狠狠打脸当初抛弃自己的领导。

维克多-安被不少韩国人批为叛徒,但也引发了不少反思,甚至连前总统朴槿惠都质疑韩国的体育体制。不过,维克多-安没有公开抨击韩国体育官员和教练,他只为能站在赛场上而开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