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冬奥前景:王冰玉虎口拔牙 混双有望夺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随着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落幕,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参赛队伍全部产生,中国获得了混双以及女子两个单项的参赛资格,就目前来看,王冰玉坐镇的中国女队不占任何优势,要想获得佳绩只有虎口拔牙,力拼每个对手;而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混双组连续两届世锦赛都登上领奖台,如果延续这一状态,在平昌有望夺得奖牌。

王冰玉率领女队虎口拔牙 低姿态力拼对手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是一支辉煌之师,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创造了历史,她们夺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将冰壶这个相对来说的小众项目短时间让国人知晓,并喜爱这个充满智慧、配合的冬季团体项目。

短暂的辉煌后,中国女子冰壶经历了新老交替、重组、复出,随着功勋队员王冰玉和周妍上赛季初的回归,中国女队重新看到了希望,而以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组成的全新阵容呼之欲出,并在上周落幕的平昌冬奥会落选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冬奥会门票,这也是王冰玉和周妍连续第三届征战冬奥会。

截至目前,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10支队伍全部产生,除了这次突围的中国和丹麦,还包括加拿大、俄罗斯、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日本、韩国。纵观各队实力,即便王冰玉、周妍经验丰富,但中国队整体没有任何优势可言,面对加拿大、俄罗斯、瑞典、瑞士、苏格兰这样的老牌劲旅已经处于下风,而对阵日本、韩国、丹麦也没有绝对的必胜把握,这次平昌之旅,中国女队充满艰辛和挑战。

正如王冰玉所言,从淡出到复出,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只有自己能体会,冰壶看起来是四个人在比赛,实在是四个家庭的共同努力和支持。拿到平昌门票,中国女壶肩负着男队的梦想,这份责任和担当将化为动力,让王冰玉的队伍有足够的力量和自信心力拼每一个对手,虎口拔牙,力争获得佳绩。

巴德鑫和王芮渐入佳境 中国混双有望夺牌

混双是最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冰壶项目,由于成为平昌冬奥会正式项目,因此这两年,中国队高度重视,抽调男队二垒巴德鑫和女队札幌亚冬会冠军成员王芮组成固定搭档,来备战混双项目。

巴德鑫沉着冷静,出手沉稳,是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获得第四名的主力;王芮反应敏捷,思维开阔,是女队近几年为数不多的希望之星。巴德鑫和王芮配合后很快产生化学反应,两人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17年世锦赛夺得季军,成绩优秀,而且稳定,巴德鑫和王芮是最近两届世锦赛唯一一对全部晋级前三的组合。

相对来说,中国队的对手发挥都不太稳定,2016年俄罗斯冠军,美国和苏格兰分获三、四名;2017年,俄罗斯、美国和苏格兰都没有晋级八强,瑞士险胜加拿大夺得冠军,捷克获得第四名,两届比赛,四强队伍除了中国,全部发生变化,从这一角度来看,一方面,中国队发挥比较稳定,另一方面对手起伏比较大,每个对手都不容小觑,不过中国队只要延续世锦赛的良好发挥,有望在平昌冬奥会夺得一枚奖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