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碗长寿面里有故事 郎平幽默:咋都替我吃了

21碗长寿面里有故事 郎平幽默:咋都替我吃了

郎导过生日,新老徒弟21人每人给郎导做了一碗长寿面。

这个有趣的话题在12月10日这一天成了微博的一大热点,而郎导看了这21大碗长寿面以后的反应更是逗笑了大家:“21大碗啊!各有特色,让我生气的是做完面她们都替我吃了,下次我要找机会让她们当面补上!”

21碗长寿面里有故事 郎平幽默:咋都替我吃了

在土耳其效力第二年的朱婷最近厨艺见长,她给郎导做了一碗“DIY烩面”,说是小时候妈妈经常给她做的,自己以前做过几次,这次完成得非常顺利。她端着自己做的面,祝福郎导“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身体倍儿棒”。

有球迷OS出大婷此时的心理活动:“郎导你看我厨艺大涨,快来土耳其我给您做大餐!”还有球迷调侃朱婷:“自己生日就发几个字,果然郎导不一样,发了个长视频。”不过也有人说了:“面看起来好美味,可是然后呢?还不是都进了你们自己的肚子里了。”

21碗长寿面里有故事 郎平幽默:咋都替我吃了

张常宁给郎导做了一碗青菜牛肉面。

不过,她的做面视频一经发布就被喜爱她的球迷们“无情吐槽”。“槽点”是张常宁做面时是先放的青菜后放的面,球迷评论说:“张大宝,青菜该煮烂了。”“青菜都黄完了!”“青菜要最后放啊宝宝,你这比雅哥的现成红烧肉还搞笑!”

不过,也有粉丝认为:“青菜先放后放没关系,表达的都是宝宝对郎导的真情敬爱之心。”

宝宝倒是对自己做的这碗长寿面非常满意,因为这是宝宝下厨房的处女作呢!

徐云丽大概是女排最会做饭的运动员了,她在视频一开始就自信地说平时郎导最喜欢吃她做的面。

借回福清老家的机会,她为郎导做了一碗康师傅DIY海鲜面,据说这是她最拿手的一道菜,朱婷早就跟她预订了。

边做边讲,手法娴熟,做出来面卖相极好。

“丽姐”发出微博后,球迷们纷纷留言表示:“大丽丽绝对是发视频的队员里唯一真正会做饭的。”“丽姐一看就是会做饭的,跟其他几个不一样。”

21碗长寿面里有故事 郎平幽默:咋都替我吃了

曾春蕾的视频一出来就广受好评,从她身上穿的围裙,到她介绍食材的专业度,再到普通话的标准程度,大家都说这太像一个正宗的美食节目了,大花蕾做了一碗老北京特色的大肉DIY面:“脱下球衣,摇身一变花大厨,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21碗长寿面里有故事 郎平幽默:咋都替我吃了

借着郎导过生日,退役以后担任梯队教练的张娴也露了一手。

她给郎导做的是一碗健康为主的鸡汤长寿面,选用的食材也很营养,高原鸡、荷包蛋、不打农药的青菜、可以补钙的虾米、胶原蛋白含量高的海参。

有球迷表示:“娴哥,你的海参赢啦!”最后张娴贴心地说:“郎导一心扑在排球上,平时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中国女排在您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来自成都的张晓雅为郎导做了一碗川味儿红烧牛肉面,做完之后,雅哥在镜头前就“帮”郎导尝了一口,还直夸面Q弹可口。

有球迷形容得很贴切:“给您煮了一碗面,我先干了!”不过也有不少球迷把重点放在雅哥的身高上:“抽油烟机的高度很不适合雅哥呀,影响操作。”“脑袋在抽油烟机的上面是怎样的世界。”

21碗长寿面里有故事 郎平幽默:咋都替我吃了

“给郎导送祝福的同时给我们送狗粮”、“用撒狗粮的方式给郎导煮面,创意满分”、“这是一条有味道的微博”……都是球迷给“月姐”和“月姐夫”甜蜜出镜做面为郎导庆生的评论。

还有球迷借机使坏:“郎导可能会说:今天我这面够吃了!你俩整点真格的吧,我的小排球队呢,有点眉目了吗!”

郎导执教恒大女排时的弟子周媛给郎导做的生日面是她和她的女儿七月合作完成的,视频则是七月的爸爸录制的,非常温馨。

带娃一起出镜的还有曾在恒大女排效力的索玛和赵云,索玛带着小助手——女儿丹丹为郎导做了一碗地道的老北京炸酱面;平时不怎么下厨的赵云为了给郎导做出一碗好面拍摄了两回,做好的面吃到撑。

刚归队不久的杨珺菁在深圳特地从朋友那借了锅来给郎导做了一碗爱心长寿面,锅里烧着水的空当,小丹给大家介绍她爱吃的几种不同口味的康师傅DIY面,不过有球迷入戏很深:“丹姐你在介绍面的时候,我对着屏幕一直喊,水滚啦水滚啦,快下面啦。”面很快做好,这是一碗“暴力副攻的温柔DIY面”。

更有细心的球迷发现,丹姐做面用的锅和另一位出镜的队友刘晏含一模一样:“队友嘛!条件都是一样的!”

马蕴雯也在上海为郎导做了一碗面,她给自己的面取名叫“世界冠军生日面”:“祝郎导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带领我们中国女排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冠军。”

不过最吸引球迷的不是这碗面的名字和寓意,而是马小妹高级的厨房和摆盘,一碗面做出了西餐的感觉。“把面做得好高级。”“精致的厨房,精致的妆容,马小妹国际范儿。”

杨昊代表“黄金一代”给郎导送上生日祝福,一碗香喷喷的排骨面不知逗出多少人的馋虫。

为了给郎导做一碗特色长寿面,姑娘们可是费尽心思,刘晓彤选择了家乡风味——延吉冷面,诸韵颖尝试了上海三丝面,漳州人沈静思DIY了福建沙茶面。

杨方旭、王婷不约而同都选择了西红柿为主要食材,看来西红柿真是方便百搭的美味。西红柿鸡蛋面、西红柿肉酱面、看上去都让人很有食欲。

龚翔宇的做面视频中省略了过程,有网友逗小宇:“中间省略了一万个字?”

李颖给郎导做了一碗DIY老北京三鲜打卤面:“这里面包含了100克的天天开心,200克的心想事成,300克的活力十足。”球迷夸道:“李颖姐就算不去做排球解说嘉宾,也能去做美食节目嘉宾了”

大家看郎导收到的面太多了,很贴心地帮郎导问了一句:“孩子们,能不能不吃面了。”还有球迷开玩笑说:“能不能炒个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