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男神马龙宣布当爹 粉丝经济时代他就不怕掉粉么?

国乒男神马龙宣布当爹 粉丝经济时代他就不怕掉粉么?

马龙公开宣布儿子降生

撰文/王怡薇

12月10日,国乒队长马龙在微博晒出一家三口照片,正式宣布晋升“奶爸”行列。从早前鹿晗宣布恋情,到如今马龙公布当爹,粉丝经济的时代,越来越多坦荡的偶像和明星选择第一时间公开喜事。

马龙低调宣布当爹 队友粉丝祝福刷屏

作为国乒队长和大满贯选手,成名前后,马龙始终过得低调。去年里约奥运前,有媒体想邀请马龙的父母到现场观战,但马龙听到后就婉拒,他说,就算是在国内比赛父母都很少来现场观战,不希望家人受到外界的过分关注和影响。

“我这种性格,包括家庭教育,从小就是相对比较低调,比较内敛,做事困难想像比较多这样一个人……”里约奥运后,面对爆红,他在接受《人物》杂志中曾这样说到对家人的保护。

这也难怪,无论是今年1月与相恋8年的女友领证结婚,还是12月8日喜得爱子,除了教练和相熟的队友,并没有太多人了解。此番,若非有粉丝拍到他手机屏保孩子的照片并发布到网上,马龙也许不会选择主动公开家人。

不过,了解马龙的人都知道,私下里他一直非常喜欢小朋友。里约奥运后,马龙在微博上发起生日捐助,承诺每年生日之际,为边远地区的小朋友送出专业的球台和球具;无论是拍摄大片还是活动,只要有与小朋友一起的环节,马龙都显得特别开心。

国乒男神马龙宣布当爹 粉丝经济时代他就不怕掉粉么?

国乒队员及教练刷屏送祝福

对于马龙的低调和爱心,追随他多年的球迷都很支持。在马龙宣布当爹后,球迷们纷纷表达祝福。而国乒队友许昕、樊振东、丁宁等人也第一时间送上祝福。

费德勒成效仿对象 孩子成马龙冲击东京动力

今年世乒赛期间,权威体育媒体ESPN发布了2017年世界百大著名运动员排行榜,此排名是ESPN数据分析运动员的工资、代言收入、社交媒体影响力以及网络关注度综合计算得出,马龙与林丹、宁泽涛共同上榜;7月,英国体育传媒公司SportsPro评选的全球前50名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榜单,马龙成为唯一一名上榜的中国运动员。

今年10月,马龙刚刚度过自己29岁生日,这一年,他拿下世乒赛和全运会两个最有份量的单打冠军。一直以来,世乒赛单打冠军都是国乒内部考量奥运资格的重要标准。

据悉,孩子降生第二天,马龙就前往深圳,参加9日晚乒超天津权健对阵深圳队的比赛,最终独得两分的他帮助球队3-1获胜。作为国乒队长,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马龙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输赢走向。在成为爸爸后,马龙要同时兼顾家庭和球队,责任和担子更重了。

国乒男神马龙宣布当爹 粉丝经济时代他就不怕掉粉么?

一对双胞胎女儿+一对双胞胎儿子成为费德勒加油团中最受瞩目的焦点

今年上海大师赛期间,36岁的瑞士名将费德勒就表示,家庭和孩子是他最大的慰藉,赛场边,你经常能看到他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和一对双胞胎儿子。费德勒透露,今年美网遗憾出局后,他回到位于巴塞尔的家,一周的时间里自己都没摸球拍,而是和孩子们在一起,这让他颇为放松,重新回到赛场时充满动力。

和费德勒情况相似,今年夏天备战全运会期间,马龙手腕伤势复发,打了封闭针;他曾和身边朋友说过,那段日子,面临比赛和伤势,自己的压力非常大。但只要回到家,和家人一起,想到即将出生的孩子,他就能放下烦恼,重新出发。

对于小生命的降临,马龙早前通过腾讯体育感谢外界的关注,“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未来在赛场上,除了继续为国争光,更希望给儿子树立个好榜样。”马龙这样说道。若成功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马龙将是国乒第一位征战奥运的“奶爸”选手

带货力+商业价值 东京奥运周期商家看好马龙

里约奥运会,国乒集体成为“网红之师”,从机场到活动现场,你总能看到举着国乒队员名字灯牌的粉丝,娱乐圈的“粉丝经济”风也吹进了体育圈。

作为国乒队长,马龙受到的关注和迷妹数量不言而喻。

上赛季乒超联赛,马龙效力于山东魏桥俱乐部,当地赞助企业推出一款自家生产的羽绒服,比赛期间,马龙都会穿着俱乐部发放的这款羽绒服出现在赛场。据悉,仅联赛期间,这款羽绒服的销售额达到800多万。这其中,马龙的“带货”作用明显。里约奥运会后,马龙先后与奥迪、科颜氏、SIGG等国际品牌合作。

在宣布当爹后,马龙和孩子的新闻也瞬间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国乒男神马龙宣布当爹 粉丝经济时代他就不怕掉粉么?

粉丝为马龙庆祝生日

从马龙发布宣布当爹的微博后8个小时,其微博粉丝数不仅没有减少,反而上涨了近2万。正如一位粉丝在马龙微博的留言:“真诚坦荡,我们赛场见!”对于一路追随马龙的球迷,喜欢和追随他的初衷是他出众的球技;如今结婚生子,大家也是满满的祝福,并期待家庭成为他继续征战赛场的动力。

也是在今年,意大利面品牌Barilla宣布费德勒成为其全球代言人,外界传言天王的代言费高达4000万美金。今年上海大师赛期间,《深扒体育经》证实,双方签订的合约长达5年。对于已经36岁的费德勒而言,职业生涯后程仍能收到这样的大单,让不少业内运动员羡慕。“热爱生活和家庭,这些是赛场外品牌方非常看重费德勒的一点。”该品牌中国区市场部工作人员这样告诉我们。

不难看出,从商业角度来说,家庭和孩子对于明星来说绝对是加分项。近期,某石化产品在甄选代言人时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马龙在25岁-45岁的中产阶级男性心中的“好感值”超过刚刚新婚的余文乐,位列第一位。

国乒男神马龙宣布当爹 粉丝经济时代他就不怕掉粉么?

马龙赛场上出色的成绩+好人缘为他招揽了众多粉丝

如今事业、家庭双丰收,东京奥运马龙未来的商业前景可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