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冰壶队伍产生 中国丹麦女队搭末班车

中国女子冰壶队搭上冬奥末班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落幕,中国和丹麦队从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冬奥会门票;男子方面,意大利和丹麦杀出重围,成功搭上平昌冬奥会末班车。

本次冰壶落选赛是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次资格赛,是中国男女队进军平昌的最后机会。女子组,中国、意大利、丹麦、捷克、拉脱维亚、德国和芬兰队共7支队伍争夺2个名额;男子组,中国、德国、丹麦、芬兰、意大利、荷兰、俄罗斯、捷克共8支队伍角逐2张冬奥会门票。

按照规则,先进行男女单排位赛,前三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阶段,排位赛第一名与第二名展开较量,胜者获得冬奥会资格,负者与第三名再进行一场生死战,获胜的球队将拿到最后一张冬奥会入场券。

由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队在排位赛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二,晋级淘汰赛。淘汰赛第一场,中国队以11-4复仇意大利队,顺利获得冬奥会门票,这也是王冰玉连续第三届参加冬奥会;淘汰赛第二场,丹麦队以5-4战胜意大利,获得另外一场入场券。

男子组,由一垒臧嘉亮、二垒姜东旭、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最后一场生死战意外输给了俄罗斯,最终以4胜3负的成绩名列第五,无缘平昌。两场淘汰赛,意大利以6-5战胜丹麦队,随后丹麦队以4-2力挫捷克队,这样意大利和丹麦队获得最后两张冬奥会门票。

这样,平昌冬奥会冰壶男女各10支队伍分别产生:女子为加拿大、俄罗斯、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和丹麦;男子为加拿大、瑞典、瑞士、美国、日本、挪威、苏格兰、韩国、意大利和丹麦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