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未来能出几个全明星?NBA最和善的球员竟是他

湖人给了年轻球员足够的成长空间,小将们也开始展露实力。尤其是布兰登-英格拉姆开始逐渐兑现自己的天赋,本赛季开始证明了自己2016年榜眼秀的实力。英格拉姆的能力到底如何?湖人的这些年轻球员能出几个全明星?在腾讯体育原创栏目《合理评球》中,张卫平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

湖人未来能出几个全明星?NBA最和善的球员竟是他

深度话题:英格拉姆能力如何?湖人能出几个全明星?

英格拉姆的能力到底如何?他是榜眼秀,“魔术师”约翰逊上任的第一天,宣布的第一件事就是英格拉姆是非卖品,也就是说其他人都可以交易,但是英格拉姆不能交易,永远要留在湖人。

湖人未来能出几个全明星?NBA最和善的球员竟是他

首先来看他的性格,英格拉姆实际上是一个性格内向的球员,所以就觉得在场上不够“Aggressive”,“Aggressive”就是侵略性、攻击性,他的侵略性、攻击性不够,往往被动,你要给他球他也能打,你要不给球他就在那一站,“给球干不给球站”,所以沃顿有一阵儿让他打组织前锋,什么叫“组织前锋”?有组织后卫,就是核心后卫,让他打组织前锋,就是像皮蓬似的,球都交给他,让他去组织全队的进攻,这样让他能够更多的参与进来,改正他不够“Aggressive”。

其次我们看看他的身体天赋,英格拉姆的四肢非常修长,206的身高就是6尺9,但是他的臂展伸起来有7尺3,也就是长了6吋。一般人臂展长度跟身高一样,但是英格拉姆的臂展比身高长6吋,长了接近20公分,而且他站在原地,一伸手就能摸到9尺1,篮筐是10尺,也就是说再有差不多30公分左右,他站在地上就能摸到篮筐了,可见他的胳膊有多长。

第三,他的心气很足。英格拉姆长得比较单薄,他那么高的个子,四肢那么长,只有86公斤,所以瞧着就像一撞就要折了似的。但是他是“weak”不是“soft”,“weak”是说比较单薄,“soft”是说软,他是单薄但是他不软,打起球来他敢于身体接触,敢跟你去撞,哪怕被撞的失去重心了,也要和你接着打,就是俗话说的“艮”,他是有这种心气,这么样的一个球员。

第四,他有好的模板。英格拉姆有一个外号叫“小杜兰特”,就是他长得像杜兰特,所谓“长得像”,就是体型像,胳膊长、腿长、手大,这些像杜兰特。而且他自己经常研究杜兰特的录像,跟杜兰特学习,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前,英格拉姆被选入美国选拔队,选拔队是干什么的呢?就是陪着梦之队训练的。选拔队跟梦之队打完后,杜兰特说看英格拉姆就像在镜子中看到了自己一样,也就是说英格拉姆很多的特点,包括技术风格、技术特点都很像杜兰特。

第五,他本赛季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上赛季,也就是他的新秀赛季,他被湖人选中以后,他的上场时间、表现,都不是很稳定,时好时坏。但是从这个赛季开始,他坐稳了先发,自己的信心也上来了,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比如说上场时间、出手次数、篮板、助攻,每个月都有提高,10月中旬开始的赛季,打到现在12月,每个月的数据都在稳步提升。

第六,他有颗“大心脏”。英格拉姆的信心越来越强了,但他有一个问题,他的投篮命中率不是很好,包括两分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都不是特别令人满意,这也是他继续努力的一个方向。但他有一颗“大心脏”,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关键时刻敢于要球。前两天他绝杀76人,最后时刻投中一个三分,赢得了比赛,赢了以后他也没有兴高采烈,他就是内向的人,但是他有这种“艮”劲,敢于挺身而出,敢于负责。

如果英格拉姆一直练下去,他将来很可能是一名全明星级的球员,因为他有天赋。但是他和“大帝”恩比德、西蒙斯、“字母哥”这些球员比起来,天赋、霸气、领袖气质还都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他能够成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是他应该不会成为基石型球员,就是一个球队要围绕着你建队,他恐怕达不到这种程度。

第二个问题聊一聊湖人队的年轻球员,有哪个球员能够成为全明星?像英格拉姆,包括球哥、库兹马、小南斯等,他们要想成为全明星,说实在的如果不换队,就在湖人,就在西部,那是有得等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大家都知道西强东弱,这个“西强东弱”不仅表现在全队实力上,也表现在球员上,而且越来越多的东部好球员都到西部来了,包括“泡椒”、米尔萨普、“甜瓜”安东尼都过来了。

赛季之前有人根据球员的排名和数据列出一份表单,数据显示,西部一队12名球员的平均排名是7.7,西部再选出另一个队,他的平均排名是23.8。而东部一队的平均排名是24.9。也就是说西部能出两个队,二队都能赢东部一队,换句话说就是西部非常强,球员排名前14中,有13人在西部,就詹姆斯一个人在东部。球员排名前21中,18人在西部。

所以湖人的这些年轻球员,他们如果不被交易到东部,一直在湖人,一直在西部,那就要等了。而且就算把“老的”熬到“退休”,年轻的现在也已经打出了名堂,还得和他们竞争。比如说西部的唐斯22岁,“浓眉哥”24岁,莱昂纳德26岁,包括“追梦”格林、“表妹”考辛斯、利拉德、“泡椒”保罗-乔治都是27岁,你得把他们熬下去,然后还有开拓者的CJ-麦克勒姆26岁,努尔基奇23岁,掘金的约基奇22岁,太阳的德文-布克21岁,国王的福克斯19岁,爵士的米切尔21岁,小牛的丹尼斯-史密斯20岁,森林狼的维金斯22岁,有这么多人,湖人的这些年轻球员要想熬出头来,把这些人熬下去或是把这些人击败下去,是非常难的。

而且还有一个前提,就是你不能受伤。所以湖人这些年轻人要想成为全明星,可以说是任重道远。

网友互动:采访过最Nice的NBA球员是谁?

在本期《合理评球》的网友互动环节里,腾讯体育的网友还向张指导提出了一个问题,采访这么多NBA球员,谁最“Nice”?就是谁最和气、最和善?张卫平指导也进行了回答。

湖人未来能出几个全明星?NBA最和善的球员竟是他

这个不用说别的,马上想起来就是保罗-加索尔,就是大家说的“加嫂”。他特别绅士,彬彬有礼,他不仅是见了记者特别和气,就是和工作人员或者球迷见了都是特别的客气,特别的和善,特别的友善。比如我要问他问题,他会非常耐心的听你问,然后详细的给你解答。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加索尔从来不让你难堪,他从来都是为你着想。比如你的问题我怎么能给你回答得更好?比如说“加索尔,你还记不记得咱们哪年,在哪里见过,我问你什么问题来着?”他一定说:“啊,对,对,那回怎么怎么着。”他会顺着你说,保持谈话流畅,不让你难堪,做到这点是真的不容易。

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像加索尔这么“Nice”,那这个世界就完全不一样了。

创作团队:

口述:张卫平

策划:宋忠冬

文字整理: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