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三大赛18冠居首 超亨德利仅剩世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奥沙利文在2017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10-5击败墨菲成功夺冠。奥沙利文第6次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超越亨德利并列戴维斯,同时三大赛冠军数达到18个,追平了亨德利创造的纪录,如今距离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仅剩下世锦赛需要突破。

单赛季三冠重回巅峰

奥沙利文不同于丁俊晖、亨德利或者塞尔比,生涯中并没有单赛季五冠这样的战绩,但奥沙利文的职业生涯巅峰期非常长,本赛季已经42岁的奥沙利文依旧能够单赛季拿下3个排名赛冠军。奥沙利文上一次单赛季3夺排名赛冠军还是在2005年,当时奥沙利文30岁正值职业生涯黄金年龄,拿下世界公开赛、威尔士赛和爱尔兰大师赛冠军,12年后奥沙利文再度单赛季连夺3冠,重回巅峰。

英锦赛第6冠并列榜首

英锦赛对于奥沙利文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1993年不到18岁的奥沙利文在这里击败亨德利拿下冠军,创造了迄今为止都未能打破的排名赛最年轻冠军纪录,是奥沙利文梦开始的地方。此后奥沙利文在1997年、2001年、2007年、2014又四度夺冠,英锦赛冠军数达到5个并列亨德利,仅次于6次夺冠的传奇老将戴维斯。尽管2016年英锦赛决赛输给塞尔比,奥沙利文保持的决赛百分百胜率被破,但本届赛事成功拿下冠军后,英锦赛冠军达到6个超越了亨德利,并列戴维斯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成功的选手。

三大赛第18冠升至榜首

斯诺克传统三大赛战绩是衡量一面选手历史地位的重要依据,奥沙利文在三大赛中战绩彪炳,除了本次封王已经6次夺冠的英锦赛之外,奥沙利文还有7次大师赛冠军,和5次世锦赛冠军。本届英锦赛之前三大赛冠军榜榜首是亨德利,总冠军数位18个而奥沙利文以17个冠军位居第二位,本次英锦赛夺冠后追平了亨德利,并列三大赛榜首。

超亨德利仅剩世锦赛

亨德利7次世锦赛冠军,5次英锦赛冠军,6次大师赛冠军,三大赛中奥沙利文已经在英锦赛和大师赛上超越了亨德利,此外亨德利还以36冠总数占据榜首。目前按照奥沙利文的状态来说,超越亨德利36冠的纪录仅仅是时间而已,同时三大赛冠军虽然两人18冠并列榜首,但奥沙利文也非常有希望再夺英锦赛或者大师赛,这项纪录最终多半会归于奥沙利文名下。

然而目前奥沙利文距离亨德利最大的差距就在世锦赛上,世锦赛不同于普通的排名赛,从首轮开始都是漫长的长局制比赛,整个赛事时间超过两周,是对于选手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而如今已经42岁的奥沙利文显然在这方面处于劣势,2014世锦赛决赛开局强势的奥沙利文最后精力严重下滑,最终被塞尔比完成逆转。想要在克鲁斯堡世锦赛上超越亨德利的纪录,对于如今年岁渐长的奥沙利文来说,夺得世锦赛的难度越来越大。(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