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面杀出德赫亚!门线两连扑 曼联1米空门两脚踢不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曼城客场2-1击败曼联。当蓝月二度领先后,红魔展开凶猛的反扑,关键时刻巴西国门埃德森挺身而出,连扑卢卡库和马塔的两记近距离射门,为瓜迪奥拉的球队保住了胜果。

埃德森庆祝

这场曼市德比有许多焦点对决,比如卢卡库VS阿圭罗/热苏斯,拉什福德VS斯特林,甚至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但赛前天空体育特意挑选出的“关键较量”,却是德赫亚VS埃德森。细想一下也有道理:上轮枪魔大战,德赫亚奉献14次扑救,力保曼联获胜,此番面对进攻实力更强大的曼城,还得靠他保住江山;主场作战的曼联不会坐以待毙,一定会发动反攻,这就要考验埃德森了。

数据上德赫亚占优,特别是在扑救“被期待进球”这一项上,他本赛季利用扑救为曼联抢回8分,53次扑救远高于埃德森的20次。但曼市德比直接对话,到了场上才见真章。而有意思的是,上半场两位门神都被队友给坑了:先是卢卡库在争顶时被奥塔门迪力压,送上乌龙助攻;然后是奥塔门迪冒顶,德尔夫停球失误,拉什福德推射建功。

到了下半场,德赫亚继续被卢卡库坑,而在曼城2-1领先,遭遇曼联反扑时,埃德森便有了更多表现的机会。第76分钟,他小试身手,将拉什福德的右脚爆射扑出底线。然后就是第84分钟:马夏尔左路传中,小魔兽门前1米包抄左脚抢射,竟被巴西国门用脸挡出!马塔跟进补射,又被埃德森神勇化解!利物浦名宿卡拉格称赞道:“我们讨论了太多对面的那位门将,但这是多么精彩的扑救啊,这球看起来肯定要进了。”

埃德森用脸两连扑

若没有他的神勇发挥,曼城恐怕得接受2-2的平局。全场比赛,埃德森共做出5次扑救,比对面的德赫亚还多1次,风头压过对手,最终帮助曼城守住2-1的比分,从老特拉福德球场带走3分。上赛季错信布拉沃之后,瓜迪奥拉终于找到称职的头号门神,而当曼城城池因巴西人变得稳固起来,进攻火力本就强大的他们才真正具备了争冠实力,并成为一骑绝尘的冠军之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