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10-5力克墨菲 英锦赛第6冠超亨德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轰出三杆破百,最终10-5击败墨菲夺得冠军。奥沙利文拿下职业生涯第31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英锦赛第6冠超越亨德利追平戴维斯。

比赛焦点:

  1. 奥沙利文冲赛季第三冠:奥沙利文本赛季已经连夺英格兰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本届英锦赛夺冠将是单赛季第三冠。
  2. 墨菲力争决赛连胜:墨菲本赛季状态出色,冠中冠决赛中就曾经击败奥沙利文获得冠军,本届英锦赛力争取得生涯首次对阵奥沙利文的连胜。
  3. 交手记录:两人此前交手15次,奥沙利文10胜1平4负占优,双方决赛交手3次,墨菲2胜1负占据优势。

晋级过程

奥沙利文首轮6-3击败佩吉后,在第二轮6-1横扫乔治乌,随后第三轮6-1击败小怀特。第四轮中奥沙利文遭遇泰国新星宋沙瓦强力阻击,4-5落后遭遇赛点情况下,奥沙利文随后连胜两局逆转晋级。此后八强中奥沙利文6-3击败“眼镜侠”古尔德,半决赛6-4战胜名将马奎尔。

夺冠意义

奥沙利文本赛季继英格兰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后,英锦赛夺冠单赛季拿下三个排名赛冠军,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达到31个进一步逼近亨德利。奥沙利文英锦赛上第6次夺冠,超越亨德利(5次)追平戴维斯,并列英锦赛最成功的选手,同时其三大赛冠军数达到18个,追平亨德利并列榜首。

比赛过程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节比赛中,首局墨菲率先找到进攻感觉,奥沙利文解球堆漏底袋红球,墨菲随后上手单杆123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第二局中奥沙利文长台组合球上手,连得20分后打粉球摔袋,墨菲随后上手得分,连得26分后打丢底袋黑球,奥沙利文拼中袋上手连得62分清台拿下这局局分1-1平。

第三局中墨菲率先获得机会,拿下9分后进攻中袋蓝球母球炸球堆,结果一颗红球不慎摔袋罚分。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103分破百制胜,局分2-1反超。第四局中墨菲两度上手两次因为K球堆失误中断小分30-0领先,奥沙利文随后单杆连得55分后叫位失误中断。争彩阶段墨菲抓住机会清台,局分追成2-2平。

第五局依旧是墨菲率先长台上手,连得10分后打丢顶袋红球,奥沙利文随后连得33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斗安全球中奥沙利文逐渐占据上风,零敲碎打建立优势72-18胜出这局3-2再度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墨菲又是在拿下9分后进攻蓝球炸球堆失误,一颗红球摔袋进攻中断,奥沙利文随后上手连得17分转入防守。此后双方陷入长时间的防守缠斗,争彩阶段墨菲咖啡球防守失误,奥沙利文清台这局4-2领先。

第七局奥沙利文20-1领先后进攻中断,随后墨菲单杆连得69分领先,奥沙利文追分失误丢掉这局,墨菲扳回一局局分3-4落后。第八局也是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中奥沙利文连得5分后打丢底袋黑球,气愤的火箭挥拳怒砸球台,墨菲随后连得8分架杆打丢红球。奥沙利文上手得分连得52分后打丢中袋红球,墨菲随后追分完成清台60-57逆转拿下这局,总分追成4-4平。

第二节比赛中,第九局墨菲长台拼进后贴绿球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留下长台机会,墨菲拼球不进漏底袋,奥沙利文随后上手单杆75分超分拿下这局5-4再度领先。第十局中,奥沙利文长台拼进后贴咖啡球防守,墨菲解球失误罚分留下机会,奥沙利文反切底袋红球上手,连得32分后打丢底袋红球,墨菲在球型混乱的局面下上手,随后连得80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局分追成5-5平。

第十一局中,墨菲长台不进留下机会,奥沙利文反切底袋红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104分破百,本场决赛个人第二杆破百局分6-5再度领先。第十二局中,墨菲精准长台打进底袋红球,母球摔中袋错失上手机会,缠斗中墨菲安全球二次撞击留下袋口红球,奥沙利文随后上手连得68分超分拿下这局,局分7-5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十三局比赛中,墨菲率先长台拼进红球,连得18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奥沙利文长台不进留下机会,墨菲随后打丢简单底袋红球,奥沙利文再度上手连得103分破百拿下8-5领先。第十四局比赛中,墨菲又是精准长台获得机会,连得49分后大好局面下打丢底袋黑球,随后奥沙利文连得86分制胜,局分9-5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五局比赛中,墨菲长台拼球不进留机会,奥沙利文连得59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此后墨菲长台再次留下机会,奥沙利文再度上手一杆制胜拿下这局,最终10-5力克墨菲,夺得本届斯诺克英锦赛冠军。

奥沙利文三大赛18冠

斯诺克传统三大赛战绩是衡量一面选手历史地位的重要依据,奥沙利文在三大赛中战绩彪炳,除了本次封王已经6次夺冠的英锦赛之外,奥沙利文还有7次大师赛冠军,和5次世锦赛冠军。本届英锦赛之前三大赛冠军榜榜首是亨德利,总冠军数位18个而奥沙利文以17个冠军位居第二位,本次英锦赛夺冠后追平了亨德利,并列三大赛榜首。

非常期待大师赛

奥沙利文对于创造这个纪录感觉很棒,追平亨德利就已经很好了,他说就像墨菲所说的,本周的观众真的太棒了,我要对他们说声感谢,我已经努力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我已经不剩什么了……拿到任何比赛的冠军我都是喜出望外,更别说是赢得英锦赛了!我不再从情感上过多参与到赛事中,我非常期待大师赛,因为它很近了,如果能够将自己的手感稍微提升一些就好了,在赛事中能够“统治”一些而不是慢慢挣扎过去总是要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