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先11分!4豪门全丢分 曼城提前22轮锁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本赛季英超第16轮战罢,曼城客场2-1击败曼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之多,而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本轮同时丢分,更成全了蓝月军团。虽然联赛还有22轮,但瓜迪奥拉的球队似乎已经终结了夺冠的悬念,除非有逆转奇迹发生。

英超冠军没悬念了?

本赛季开始后,曼城和曼联一度齐头并进,前7轮战罢同积19分,前者只是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后者,排在英超积分榜榜首,而其他豪门只有在身后追赶的份儿。然而第8轮成为分水岭,曼联客场0-0逼平利物浦,曼城则延续胜利步伐,两队分差扩大到2分。第9轮,红魔爆冷输给哈镇,遭遇赛季首败,蓝月轻取伯恩利,5分分差!而第11轮,穆里尼奥的球队做客0-1不敌切尔西,瓜迪奥拉的球队则3-1战胜阿森纳,于是两队的分差来到8分。

前15轮战罢,曼城和曼联领跑积分榜,但第16轮要展开直接对话,这给了其他竞争者以机会。众豪门一方面希望红魔能拖住蓝月的脚步,另一方面寄希望于拿到3分,缩小与前两名直接的差距。然而还没等曼市德比开打,四大豪门自己先一起丢分:切尔西0-1负于西汉姆联,利物浦在默西塞德德比中被埃弗顿1-1逼平,阿森纳也与南安普敦战成1-1平。

这对曼市双雄来说都是好消息,曼联若胜,既可将落后曼城的分差缩小到5分,又可拉大与身后追赶者的差距,就算输球,也依旧能领先第3名切尔西3分。曼城若胜,更可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之多!最终的结果如你所知,蓝月亮在梦剧场2-1击败红魔,在积分榜遥遥领先,绝尘而去。

开赛16轮就领先11分,曼城的优势无疑是巨大的,这意味着即便他们之后状态下滑,甚至吃到败仗,仍然拥有巨大的犯错空间。更何况以蓝月军团的整体实力和本赛季展现出的状态,既然已大幅领先,想必不会给曼联等竞争者跨越式追赶的机会。所以虽然联赛还剩22轮,虽然瓜迪奥拉低调的表示“现在只是12月,如果当我们4月份再踢德比时领先11分,也许我会告诉你我们都夺冠了”,但毫无疑问,曼城就是英超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没有之一。

那么第二名曼联还有机会么?别忘了他们可是英超时代最擅长逆转夺冠的球队。1992-1993赛季第16轮结束时,红魔仅列第8,落后领头羊诺维奇9分,最终还是大逆转问鼎首冠,但当时一个赛季有42轮,比现在多4轮呢。还有1996-1997赛季,曼联16轮落后领头羊阿森纳8分,排在第6,38轮过后逆转折桂,但时过境迁,21年后英超的竞争更加激烈,而曼城的领先优势更大,穆里尼奥若想复制弗格森的奇迹,除非奇迹真的发生。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