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连胜!曼城创最长连胜纪录 无敌是多么寂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本赛季首回合曼市德比,曼城做客2-1击败曼联,将英超连胜场次扩大到14场,创造英格兰顶级联赛单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即便算上跨赛季,蓝月也已追平阿森纳保持的14连胜纪录。

曼城14连胜

本场比赛之前,曼城已经豪取英超13连胜,上一次不胜还要追溯到第2轮与埃弗顿一战。而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单赛季连胜纪录就是13场,此前由4支球队共同保持:1891-1892赛季的桑德兰和普雷斯顿,2001-2002赛季的阿森纳,以及上赛季的切尔西,后两队也是英超时代的纪录保持者。

阻击曼城连胜势头的任务,交到了穆里尼奥和他的曼联手中。但两队最近12次英超德比,红魔输了其中的7场,与之前45次交锋的失利场次一样多。英超时代,蓝月亮已经在梦剧场打入27球,与切尔西并列进球最多的客队;取胜5场,仅次于蓝军——这一次“地球反击战”,曼联能够完成使命么?

人们一度看到了希望:当大卫-席尔瓦第43分钟首开纪录后,拉什福德立刻在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扳平比分;当奥塔门迪利用卢卡库的解围失误再度领先后,穆里尼奥派上伊布和马塔,用四前锋展开猛攻,力图扳平比分,卢卡库和马塔两脚射门严重考验了曼城门将埃德森。但最终,主场作战的曼联还是败下阵来,成全了瓜迪奥拉的曼城。

14连胜,曼城创造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也追平了阿森纳2002年2月至8月创造的连胜总纪录(2001-2002赛季的13连胜+2002-2003赛季第1轮)。此外,开局16轮联赛不败也打破了队史纪录。16轮就拿到46分,这是什么概念?与上赛季38轮结束后第8名南安普敦的积分相同,净胜球还多出44个!

那么问题来了: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已经失败了,这次连第二名曼联都失败了,英超还有谁能阻止蓝月连胜的脚步?还有舰队街之前就已经在讨论的那个话题:曼城能否复制阿森纳的38轮不败夺冠神迹?下一轮蓝月的对手斯旺西恐怕很难做到,希望只能寄托在一周之后,前往伊蒂哈德球场做客的托特纳姆热刺身上。

与曼城近4次交锋,热刺3胜1平保持不败。本轮他们刚刚5-1大胜斯托克城,届时能够完成这一艰巨的历史使命么?要知道,本赛季的瓜氏蓝月已经今非昔比,考验波切蒂诺和哈里-凯恩的时候到了,球迷们请拭目以待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