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悬殊德比!利物浦碾压还赢不了 鲁尼都被逼踢后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英超联赛默西塞德德比战罢,坐镇主场的利物浦1-1战平埃弗顿。虽然仅仅在主场收获1分,但结果远远没有显示出两队今日在场上的形势,前场“披头士”并没有同时在场的情况下,红军在场面上几乎占据了压倒性优势,逼得阿勒代斯的球队全场龟缩,甚至鲁尼在本场都不得不一直活跃在边后卫的位置参与防守。

红军得势不得分

赛后的数据完美体现了场上的一边倒局势。全场比赛,利物浦收获了23脚打门,这一数据几乎是埃弗顿的8倍。红军全场触球951次,传球732次,在这方面“太妃糖”分别只有可怜的383次和201次。角球数两队的对比也十分明显,为12比1.而如果仅看上半场,数据上两队差距更加悬殊,整个上半场红军轰出11脚射门,传球374次,而客队传球数仅仅是利物浦的零头,射门数也是尴尬挂零。这样的高压下,埃弗顿全队几乎全场都不得不留守本方半场,不得不说他们的防守做得相当出色,全场做出50次解围,19次拦截以及21次阻挡。

本场比赛热图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这场克洛普拆分了他的前场“四大金刚”,上半场只派出了马内和萨拉赫。而上任以来已经拿下两连胜的“大山姆”本场也极为托大,后防线上派出了包括小将肯尼和霍尔盖特在内的半轮替阵容。面对利物浦的强大进攻,仅仅依靠小将显然不足以应对。因而在队中作为楷模的鲁尼,本场不得不屡屡回撤到防线,更多得出现在边后卫位置上,比赛中也经常能够见到前英格兰队长从前场狂奔回追防守的镜头。

在这种情况下,鲁尼仅仅只依靠点球获得一次起脚打门的机会。他也不负众望,在自己参加的第五场默西塞德德比完成了自己的黙郡德比首球。同时这也是他在自己面对利物浦时的第6次首发打入的第5球。所谓“老骥伏枥”,大抵如此。

《利物浦回声报》比赛中发言:“张伯伦和戈麦斯这场表现都不错,但真的不知道,这样的优势下为什么利物浦仅仅取得了1球领先,他们得再凶狠一点儿。”的确,就如果马内在上半场那次机会选择了分球,红军能够在上半场取得两球优势的话,这场的结果也许会有所不同。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