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冬奥会亮红灯?伤愈进度落后预期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文/应虹霞)全日本花滑锦标赛进入倒计时10天。10日,日本滑联发布了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现状,透露他的受伤部位依然有疼痛感,至今还没有重开冰上训练。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得主羽生结弦是在今年11月NHK杯的赛前训练中右脚关节外侧韧带受伤,之后宣布退赛的,这也令他失去了当下正在名古屋举行的赛季总决赛的卫冕机会。

羽生结弦冬奥会亮红灯?伤愈进度落后预期

日本滑联强化训练部部长小林芳子代读了羽生的声明,“受伤的地方已经好了很多,但是还有一些疼痛感,还没有恢复冰上的训练。我正在努力配合治疗和进行一些康复性的训练。”

距离明年2月韩国平昌冬奥会日本国内选拔赛——日本花滑锦标赛仅有10天时间,羽生能否赶得及参赛,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据悉,小林部长是在两天前和羽生本人及其家人取得联系,确认了这一消息。

“如果他能出战全日本锦标赛,这当然让人高兴,但会对接下来有何影响,也是需要严格考证的。毕竟,本赛季最大的目标是冬奥会。”小林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密切与羽生侧保持联系。

羽生是在11月9日的NHK杯赛前训练,进行后外点冰四周跳的时候摔倒,导致右脚关节外侧韧带受伤的。之后医生诊断至少需要10天以上的绝对静养,才能重开冰上训练,需要3到4周才能完全痊愈。当时羽生本人也表达了出战全日本锦标赛的意愿,但如今,距离受伤已过去了一个月,羽生的恢复状况并不理想,这也出乎了当初医生的预判。

12月21日在东京开幕的日本花滑锦标赛也是平昌冬奥会的日本国内选拔赛,羽生在受伤当初原本计划参加。目前来看,几乎可以确定他届时将会弃权。因为羽生在国际大赛成绩优异,符合日本滑联规定的奥运选手选拔“救济条款”:即可以直接获得奥运资格。

眼下,羽生正在加拿大多伦多接受治疗和康复训练。距离平昌冬奥会只剩下最后三个月,届时羽生很可能是阔别赛场四个月匆匆出征奥运比赛,这对他的卫冕目标,绝非利好消息。

当天消息公布后,许多“柚子粉”在担心偶像的伤情之余,也纷劝个性好强的羽生以养伤为重,“不要勉强重开训练,不然只会加重伤情。”“还是希望以冬奥会为重,慎重专注治疗。希望找到最佳的治疗和康复方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