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壶无缘平昌 刘锐:不会被暂时的失利击倒

腾讯体育12月10日(文/徐思佳)12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落选赛在捷克落下帷幕,四张奥运门票各归其主。中国冰壶遭遇悲喜两重天,女队强势晋级,男队则无缘平昌。赛后,已经35岁的老将、中国男壶的队长刘锐表态会重振旗鼓,“一时的失利不代表一世,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本届落选赛,中国男队派出了臧嘉亮、姜东旭、徐晓明和刘锐,“三老带一新”的队伍出战。循环赛的前半段他们连胜德国、意大利,一度排在积分榜首位。最后一轮,只要赢下实力在中国队之下的俄罗斯就可以获得晋级淘汰赛阶段的名额。但在最后阶段,中国队打得不够谨慎,第九局先手丢掉三分,葬送好局,以4胜3负的成绩名列第五。

三年前的索契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冰壶队创造了历史,虽然在铜牌争夺输给瑞典无缘领奖台,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足以令所有国人为之骄傲。三年之后,在最后的阶段拦在平昌门外,这样结局的确有些残酷。对于失利,已经35岁的老将,队长刘锐满是遗憾,他说:“此时此刻的心情真的很难受,遗憾每个人都有但结果已成定局。虽然没有进入奥运会,但我们去拼了,我不后悔。”

无缘平昌之后,有壶迷担心他就此退役,但就在今晚刘锐在朋友圈更新状态,表态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重振旗鼓。这样的回答也破除了外界对他退役的猜想。刘锐写道:“一时的失利不代表一世,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坚持”是作为一名冰壶运动员最基本的素质,我们不会被暂时的失利而击倒,所以我们要重振旗鼓,卷土重来,以利再战,加油我的兄弟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