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蹈战曼联覆辙!阿森纳再遭闪击 3后卫轮流犯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阿森纳客场挑战南安普敦,第3分钟就遭遇闪电丢球,这不仅让人想起上轮与曼联的枪魔大战,枪手开场11分钟就已经0-2落后。上轮犯错的是科斯切尔尼和穆斯塔菲,而这次轮到经验最丰富的默特萨克。

与曼联一战,温格排出的三后卫是科斯切尔尼、穆斯塔菲和蒙雷亚尔。结果开场第4分钟,K6后场横传失误被瓦伦西亚断球,博格巴助攻后者破门,补防的蒙雷和扑救的切赫都受到穿裆之辱。第11分钟,轮到穆斯塔菲后场带球不警惕,被林加德抢断,曼联打出简练配合,由后者将比分扩大到2-0,慕斯还付出受伤的代价。

阿森纳几名后卫本场都发挥欠佳

后防犯错11分钟0-2落后,阿森纳变得非常被动,虽然狂攻不止并由拉卡泽特扳回一球,但博格巴反击中生吃科斯切尔尼,助攻林加德破门,枪手最终还是1-3告负,而K6那一刻的无比狼狈想必会为枪迷所长时间铭记。

周五凌晨欧联杯对阵鲍里索夫,由于阿森纳已经提前出线,温格对首发阵容做出大轮换,变回四后卫,霍尔丁和钱伯斯搭档中卫,默特萨克连大名单都没进,媒体因此预测“姥爷”将在联赛首发出场,顶替受伤缺席的穆斯塔菲。果然,做客圣玛丽球场,阿森纳回归三后卫,默特萨克居中,左右分别是蒙雷亚尔和科斯切尔尼。

33岁的默特萨克赛季结束后就将正式退役,负责阿森纳的青训。本赛季他已经很少出场,上一次联赛首发是10月底与斯旺西一战,当时也是因为穆斯塔菲受伤,德国老将连续3场英超先发,还在与沃特福德的比赛中攻入1球。而时隔一个多月再次出现在联赛的主力名单中,默特萨克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结果开场第4分钟就酿下苦果。

南安普敦球员扔出界外球,奥斯汀头球摆渡,默特萨克左脚解围,却直接将球踢到前者的脚下,奥斯汀传给塔迪奇后迅速前插,“姥爷”从后跟防塔迪奇,竟脚下拌蒜滑跪在地,尽显老迈与狼狈,只能目送塔迪奇助攻奥斯汀破门得分,阿森纳闪电落后!

阿森纳三后卫防线习惯处于高位,一旦被圣徒打起反击,默特萨克速度和转身慢的劣势就会暴露无遗。若非奥斯汀没有把握住其他机会,加之边裁举旗越位,枪手恐怕不止丢1球,能否抢回1分都是未知数。而除默特之外,K6下半场一次头球解围失误送给塔迪奇,也险些导致伯特兰敲开切赫把守的城门。

第64分钟,温格用维尔贝克换下默特萨克,变阵四后卫狂攻,科斯切尔尼和蒙雷亚尔搭档中卫,最终依靠替补登场的吉鲁扳平比分。有意思的是,自上赛季后半程阿森纳改打三后卫以来,几名正牌中卫都或多或少的犯下过失误,反倒是原本踢左后卫的蒙雷亚尔发挥最稳定,这也是教授敢于让他继续客串四后卫阵型里中卫的原因。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