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7年最强新星连续8场20+叫板丁神 他俩谁会登陆NBA?

97年最强新星连续8场20+叫板丁神 他俩谁会登陆NBA?

丁彦雨航与胡金秋上演精彩对决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继续进行,山东坐镇主场迎战广厦,最终他们加时以131-126险胜对手,丁彦雨航和胡金秋这两大本土超星的PK堪称经典,小丁拿到35分8个篮板4次助攻,本季第五次拿到30+,而胡金秋则是轰下22分15个篮板,连续八场拿到20+。本土MVP之争通过这一战的演绎更加凸显惨烈。

放在本赛季开始前,如果要预测本土常规赛MVP人选,你可能会想到丁彦雨航,想到易建联,还会想到郭艾伦,但如今,无论如何,必须要把胡金秋的名字加上去。至少从赛季前三分之一赛程来看,丁彦雨航卫冕MVP的最大竞争对手已经不再是易建联,而是本赛季状态火爆的胡金秋。本季迄今为止,丁彦雨航场均贡献26.9分5.5个篮板,胡金秋在本场之前已经连续7场拿到20+,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也变成了20.2分10.6个篮板,而这一夜,这两位黄皮肤的“外援”同场相遇了,如你所想,两人同时打出了一场血脉偾张的比赛。

在开场后,胡金秋在场上默默无闻,倒是丁彦雨航,率先开始了神级表现,在首节一次进攻中,丁彦雨航在接球时被对手捅了一下,只能重新持球进攻,眼看24秒即将到时,小丁在中圈LOGO附近的位置直接出手,这记远程炮弹压哨命中,引发现场惊呼,这是NBA中库里的招牌,如今小丁将其复制到了CBA赛场,不知道在看了丁彦雨航这记三分后,对面的“中国库里”赵岩昊会怎么看?

打疯的丁彦雨航几乎不可阻挡,在次节另外一次进攻中,他迎着两位广厦球员的包夹防守,在摔倒在地的同时打成2+1,在另外一个回合里,丁彦雨航仍然是顶着防守强硬飙中三分,对此解说本场比赛的评论员也感叹道:“丁彦雨航这种无视进攻的表现对于对手的心理是一种摧残,这只是小丁的常规操作,没开挂,不是五五开。”

整个上半场,丁彦雨航10投8中轰下了19分,相比之下,胡金秋的表现则有些沉寂,尽管表现机会不多,但他身上的光芒却无法掩盖,在一次进攻中,胡金秋先是点下进攻篮板,为球队争取到一次进攻机会,随后,他接球利用梦幻脚步,绕过莫泰的防守,翻身将球打进,整个动作极为华丽。

下半场,广厦大比分落后,分差被拉开到20分以上,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士气变得格外重要,胡金秋率先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他先是绕过莫泰完成暴扣,随后一个回合,又是胡金秋杀入禁区完成势大力沉的暴扣,他自己也挥拳怒吼一声,一吐恶气。

就这样,广厦依靠韧性将比分神奇追上,除了表现无解的福特森外,胡金秋对禁区的冲击也格外重要,末节,正是他抢下关键进攻篮板,在四人的包夹下强硬将球打进,帮助广厦将分差迫近到2分。而对面的丁彦雨航立刻做出回应,他顶着防守,稳稳命中跳投帮助山东止血。

由于丁彦雨航和胡金秋位置不同,对位的机会少之又少,但在末节最后时刻,两人却杀红了眼,胡金秋欲要上篮时,丁彦雨航狠狠扑上去封盖,二人同时摔翻在地,胡金秋两罚一中,进入加时。

加时赛,胡金秋和丁彦雨航的较量还在延续着,在一次防守中,正是胡金秋抢断了小丁,随后杀入篮下制造犯规两罚一中,此时他的得分突破20分,连续八场拿到20+,终场前还剩24秒,胡金秋的扣篮帮助广厦将比分追至3分,这一夜,他的强硬特质展示得格外透彻。

尽管广厦最终输球,但从过程来看,两队都做到了极致,没有输家,而丁彦雨航和胡金秋之间的PK无疑堪称经典,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此前都和NBA联系了起来,小尼尔森早前特意来中国观看了丁彦雨航的比赛,有关小丁赛季结束后前往小牛的猜测也随之而来。同时,有传闻表示,NBA球探也已经开始把目光投向胡金秋。

这一场,丁彦雨航和胡金秋上演了本土球员的最高级别较量,MVP之争的悬念在接下来的赛季还将会贯穿下去,更大的悬念是,他们两人谁会在未来登陆NBA?或许,这是一道双选题。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