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森55分广厦险逆转加时憾负山东 丁神35+8

福特森55分广厦险逆转加时憾负山东 丁神35+8

山东险胜广厦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十四轮比赛今晚继续进行,在本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山东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本场比赛,山东队在第三节曾领先广厦26分之多的情况下被对手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并拖入加时。加时赛最后时刻,凭借着劳森的出色发挥,山东队惊险地以131-126战胜对手,取得主场8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5连胜。丁彦雨航本场砍下赛季第5次30+,劳森得到个人赛季新高的36分,福特森则拿下CBA生涯个人单场得分新高的55分。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山东队和广厦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37%和35%,在篮板球方面,广厦队以49-41领先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得到35分8篮板4助攻,劳森36分2篮板9助攻,莫泰尤纳斯21分14篮板,陶汉林和吴轲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广厦队方面,福特森砍下个人CBA生涯得分新高55分并由7篮板15助攻,博洛西斯19分9篮板,胡金秋22分15篮板,刘铮和赵岩昊分别得到6分和17分。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在CBA历史上共交锋23次,虽然本场取胜,山东队仍以10胜13负处于劣势。本场比赛,山东队的主力控卫睢冉继续因伤缺阵,而广厦队的林志杰也是连续第6轮缺席。在最强本土球员对决中,丁彦雨航砍下个人赛季第5次30+,连续第6场的20+,而广厦队的胡金秋也延续了此前的火爆状态,连续第8场砍下20+的数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场胜利,山东队本赛季已取得主场8连胜,开赛至今在主场未尝一败。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丁彦雨航率先中投命中,拿下本场第一分。广厦开局阶段较为慢热,而山东则内外开花,莫泰尤纳斯和张辉利用反击连得5分后,山东队取得7-0的领先。直到比赛进行了两分半钟,广厦才由刘铮抢断反击上篮命中,拿下本场首分。此后赵岩昊命中三分,胡金秋也两罚全中,广厦将分差缩小至2分。此后的比赛,山东队利用广厦队的失误频频打出反击,比分也被拉开到16-9,山东继续保持领先。丁彦雨航之后命中超远压哨三分,并引领山东队打出9-0的进攻高潮,分差也随即被拉大到15分。首节最后时刻,福特森压哨三分未能命中,首节结束,山东以26-17领先。

第二节,莫泰尤纳斯一上来就造成博洛西斯犯规并两罚全中,劳森和张辉分别上篮命中,陶汉林也暴扣得手,山东队以一波8-0的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4-17,广厦队只得叫停。暂停回来后,福特森造成三分犯规并三罚全中,刘铮也中投命中,虽然莫泰尤纳斯随即命中两分还以颜色,但是福特森在进攻中再次命中三分,广厦队将分差缩小为36-25。不过,之后的比赛再次落入山东队的节奏,他们不断打出快速反击,莫泰尤纳斯更是不断利用底线发球直接一传前场队友形成快攻,在这样的进攻节奏中,广厦队在防守端顾此失彼,分差也被进一步拉大,本节最后时刻,丁彦雨航上篮命中,最终将半场比分定格在68-45,山东队领先23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博洛西斯率先命中三分,不过张庆鹏随即同样三分还以颜色。胡金秋随即连续两次扣篮命中,张庆鹏则再次三分命中予以回应。山东队继续以74-52领先22分。之后广厦队雪上加霜,博洛西斯在拼抢篮板球时肘击吴轲被吹罚违体犯规,山东队利用罚球继续扩大分差。不过山东队随后在防守端出现松懈,他们让广厦队打出一波7-0,分差也随即被缩小到80-62,山东叫停。之后的比赛,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开启超神模式,他们不断里突外投,几乎凭借两个人的力量将分差在本节结束前一分钟时缩小到仅剩6分。本节最后时刻,丁彦雨航没能命中压哨一投,最终三节战罢,广厦队凭借本节的出色发挥,将比分追至87-95仅落后8分。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福特森一上来便连拿5分,苏若禹和胡金秋也分别上篮命中,他们帮助广厦队将分差迫近到98-96,仅落后2分。不过,丁彦雨航此后利用中投帮助山东队稍稍稳住局势。但是此时已经杀红了眼的福特森再次命中三分,广厦仅落后1分。莫泰尤纳斯随后连续命中两记关键三分,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09-104。此时又是福特森再次打成2+1,帮助广厦紧咬比分。此后双方陷入胶着,终场前46秒,广厦队凭借福特森的罚球再次将比分追至只剩1分,吴轲三分不中,广厦拿下篮板。暂停后,胡金秋在进攻中造成了丁彦雨航的犯规获得两罚机会,可惜他两罚一中,错失反超机会,双方战平。最后一攻,丁彦雨航上篮被干扰没能命中绝杀,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陶汉林率先罚球命中,随后劳森也上篮命中,山东队以119-116领先,不过赵岩昊再中三分,双方打平。此后贾诚和胡金秋分别为本方砍下两分,比分持续胶着。加时赛还剩1分30秒时,胡金秋在此获得罚球机会,他两罚一中,广厦取得本场第一次领先。随后劳森凭借罚球和中投帮助山东将比分反超为127-124。此后,陶汉林暴扣得手,山东领先5分。胡金秋命中两分后,分差再次来到3分。终场前16.1秒,劳森再次在关键时刻两罚全中。最后时刻,广厦队没能命中最后一攻,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队以131-126险胜广厦队。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十五轮,12月12日,山东将做客挑战江苏肯帝亚,而广厦将客场对阵青岛。

首发名单

山东:张辉,张庆鹏,丁彦雨航,贾诚,莫泰尤纳斯。

广厦:福特森,赵岩昊,刘铮,胡金秋,苏若禹。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