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巴无用!英媒支招穆帅战曼城 掐死丁丁+快速反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 本周日英超将迎来曼联主场迎战曼城的焦点大战,对于落后8分的曼联来说,取胜是他们能够继续保留夺冠希望的唯一办法,穆里尼奥的球队究竟怎样才能击败本赛季英超仍保持不败的曼城呢?天空体育足球专家分析指出,限制德布劳内和打出快攻是两大关键。

在本赛季英超,曼城只有在沃克上半场被罚下的情况下才被埃弗顿逼平,在那场平局后,曼城在随后13轮英超保持全胜,并且在15场比赛疯狂攻进了46球。面对15轮14胜1平的曼城,穆里尼奥可以选择大巴战术,或者寻找对方的弱点。

尽量多射门

曼城最后一轮欧冠小组赛面对顿涅茨克矿工时改打343,并且与上周六对西汉姆的首发相比做出了6处轮换,但即使面对这支非全力出战的曼城,矿工只有6脚射门击中目标,但那足以比曼城本赛季所有英超对手至少都多2次以上。

曼城本赛季英超比赛与对手射中目标次数相比

从该图表可以看出,在与曼城的交手中,射门目标次数最多的是西布朗和西汉姆,都是4次,阿森纳只有3次,切尔西更惨只有2次。平均来说,每3、4次射中目标就能攻进一球,很显然,本赛季曼城大多数英超对手都没能达到这个指标。事实上,曼城也是本赛季英超比赛中被射中目标(门框以内)次数最少的球队,只有27次,第2少的热刺则已经高达40次。

曼城本赛季被射中目标次数最少

被射中门框以内次数最少,当然失球数也就最少,本赛季曼城在英超只丢了10球,其中还有2球是乌龙球。为此,尽管创造机会不容易,但曼联必须在本周末尽可能用射门考验埃德森,毕竟没有射门就不可能有进球。

保护控球权

埃德森之所以少失球,跟曼城总是控球在脚有很大关系。本赛季,曼城平均控球率为72%,所有15场联赛都在控球率上压倒对方,在2-1赢哈镇时高达80%,7-2血洗斯托克城时则为79%。过去4场联赛,瓜迪奥拉的球队控球率均超过了74%,但他们却不再像赛季初那样大胜对手,其中3场比赛都要靠最后时刻进球险胜。

本赛季曼城15场比赛控球率

本赛季,英超球队开始寻找战平曼城的方法,但他们基本上都失败了,那也对大巴战术提出了警告信号。截至目前为止,曼城只出战了六强球队中的3支,分别是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而且在这3场比赛中,曼城的控球率都低于他们的赛季平均控球率,而对阿森纳时更是本赛季最低的58%。而在这3场强强对话中,曼城也看起来相对较容易受到攻击,特别是对利物浦、马内在第37分钟被罚下前,虽然最后比分乃灾难性的5-0。

对阿森纳时,蒙雷亚尔送出了一粒点球,但当时客队看起来很有机会进球,而对切尔西时,曼城则依靠德布劳内的进球1-0险胜蓝军。虽然控球率多少并非是能够击败曼城的绝对因素,但那些控球率超过30%的对手的确看起来更有机会击败曼城。

紧密盯防

曼城本赛季进攻的一大特点是拥有许多擅长跑轰的球员,瓜迪奥拉在15场英超中的12场使用433阵式,萨内和斯特林在两大边后卫德尔夫和沃克前面轮番冲击对方后防线,要是进攻受挫,则回传德布劳内、席尔瓦或者费尔南迪尼奥,曼联需要利用后防线上的人数优势,紧密盯防每个曼城进攻球员。

限制德布劳内

虽然曼城两大飞翼发挥出色,但中路德布劳内的表现也很抢眼,他贡献了4粒进球和8次助攻,中路偏右是他的主要活动区域,并且经常在禁区线外为队友创造机会,穆里尼奥需要安排埃雷拉限制比利时人的发挥,在4月份2-0击败切尔西时,西班牙人就成功限制了阿扎尔,如今曼联还可以用马蒂奇来压制德布劳内。

善用快攻

曼城的传控打法经常把对方压在半场之内,这就给对手打快速反击提供了机会。而由于经常压着对方打,曼城两大中后卫奥塔门迪和斯通斯经常没有受到考验,更别说埃德森了。而如果曼城两大边后卫也压上进攻,会给后防留下更多空档

曼城本赛季只通过防守快速反击攻进1球,这皆因他们经常压着对方打。而利物浦则以7粒快攻进球高居第一,曼联以4球排在第二,穆里尼奥可以利用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的速度打出反击,甚至刻意留在边路等待机会,而数据也显示,曼联本赛季在边路的活跃程度要比曼城强。

总结

曼联面对曼城时,不但要多射门来提高进球机会,也要拥有合理的控球权,紧密跟防对方的突破球员,限制德布劳内的发挥,并通过快速反击来给对方致命一击。当然,这些都是说比做要容易。而卢卡库也需要在周日找到进球感觉,在过去8场联赛中,卢卡库只攻进了1球,但在头7场联赛却攻进了7球,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曼联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这名黑又硬的进球。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