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2分北京队获本赛季乒超首胜 分配体能是关键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12月10日下午,乒超第四轮,北京首钢主场3比1战胜龙福环能,获得赛季首胜。丁宁分别战胜了张蔷和李佳燚,再次独取2分。

拥有丁宁的北京队开赛至今一轮未胜,此役主场背水一战,对手是开赛之后也只赢过一场的龙福环能。

首场北京女队的赵琳1比3不敌龙福环能的李佳燚,第二场丁宁迎战张蔷,丁宁两度落后两度追平,随后拿下决胜局才艰难为北京队扳平比分。

双打北京队获胜,第四场丁宁再次出场。面对李佳燚丁宁开局连下两局,不过李佳燚第三局扳回一局,好在丁宁随后11比8再胜,从而为北京队锁定胜局,赢得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今天中午,丁宁还在微博上第一时间祝贺马龙当爹,被网友封为“正牌姑姑”,下午丁宁就亮相主场,她再次独取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随着赛事的深入,丁宁的状态也在逐渐回升,从最初只参加双打,到单打连续独取2分,丁宁和年轻队友的配合也日渐进入佳境。

27岁的丁宁今年外战机会并不多,但依然拿下了世乒赛的冠军,更是将平野美宇打得一点脾气没有。国内赛场,丁宁首夺全运会女单冠军,更是奠定了自己队内的地位。今年最后一项外战,丁宁虽然在瑞典公开赛决赛输给了队友陈幸同但整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目前女单的格局与男单相比国乒依然是绝对的霸主,而且经过一年的表现证明后辈力量充分。在良性竞争的环境中,丁宁有了更多休息的机会,对于她这个年纪的运动员来说合理参赛是避免大面积伤病的关键因素之一。作为北京队一姐和绝对核心,丁宁的表现关系到全队成绩的走向,因此合理分配体能是非常关键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