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外龙带力帆两年稳居前10 防反飞刀曾狙杀恒大

(体坛+ 风清扬)继权健、恒大、上港及鲁能之后,重庆力帆也选择换帅,与韩国教头张外龙协商解约。执教重庆力帆两个赛季,张指导率队拿到中超第8及第10的战绩,在顶级联赛站稳脚跟,延续了2011年以来在中超的成功经历。

2011年,张外龙就曾涉足中超赛场,先后执教青岛中能以及大连阿尔滨,他提倡的7秒理论成为中超的一阵清风,更帮助连年保级的青岛中能于2011赛季获得中超第六(队史最佳战绩),只可惜,出色的执教战绩并没有让他长留青岛,更在2013赛季成绩稳居积分榜上游的情况下遭到解约,那次离职也曾引起极大争议,使青岛中能俱乐部受到部分球迷的声讨。

不过,时隔两年之后,张外龙结束了在韩国足球技术部的工作,重回中超联赛,与重庆力帆签订了为期3年的合约。2016赛季,力帆取得9胜10平11负的战绩,拿到中超第8。执教球队的首场比赛,张外龙就带队爆出惊天大冷门,凭借小摩托费尔南多的梅开二度,在主场撂倒中超霸主广州恒大,让中超诸强再次见识了他7秒理论的威力。那个赛季,力帆曾经在主场战平上港及苏宁,2比1击退鲁能,客场也有从工体带走3分的辉煌。

上赛季,力帆虽然排名下滑两位,但整体表现保持稳定,丢球数更是保持在中超第5少(仅比上港、权健、华夏幸福及鲁能少),张外龙的稳守反击策略得到了更好的贯彻,也让费尔南多加卡尔德克这对实用派外援组合继续发挥着威力,力帆面对华夏幸福拿到4分,对阵鲁能1胜1平,主场战平恒大,主场掀翻国安,早早完成保级任务,让实力不强的力帆能够连续4个赛季征战顶级联赛,张外龙功不可没。

执教力帆期间,张外龙依然兢兢业业,保持着职业教练的良好作风,精研对手战术,有针对性地予以应对;性格上,张外龙仍旧以我为主,坚持唯状态论、唯态度论,从不会向队内外援或者大牌低头,谁状态好谁出场,始终是他的金科玉律。这样优秀的平民化主帅,值得我们送上掌声和感谢,希望张指导未来的执教之路顺风顺水,再创佳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