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石现俊再高光 韩球迷:靠他们才能抗衡国足?

(体坛+ 洪流)豪情壮志的韩国男足刚刚被锻炼队伍的国足“打脸”,他们的海外球员就以高光表现挽救了天台上绝望的球迷。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进行的五大联赛里,两位韩国前锋孙兴慜和石现俊各自打出良好状态,其中孙兴慜独造四球助热刺大胜,而石现俊则梅开二度帮助特鲁瓦一度领先卫冕冠军两球。对比在东亚杯中在国足面前挣扎的韩国队,韩国球迷纷纷表示,想战胜中国只有靠他们了。

英超第16轮热刺主场迎战斯托克城,孙兴慜在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比赛中,他在上半场第21分钟传中制造了肖克罗斯乌龙球,还数次为凯恩、阿里送出单刀机会。

下半场孙兴慜更统治了球场,第53分钟接阿里的直塞反越位,打门一气呵成;随后他在第65分钟轻巧回做为凯恩送上助攻,10分钟后又在跑动中为埃里克森送出手术刀直塞,帮助热刺5比0领先。

年仅25岁的孙兴慜比武磊还要小一岁,是韩国足协海外战略的优秀产品。不到18岁时,他就离开韩国到德甲汉堡队效力,随后辗转勒沃库森,2015年转会热刺。虽然加盟时孙兴慜的英超前景一度不被看好,但他在热刺渐入佳境,上赛季英超出场34次打入14球,足总杯中出场5次打入6球,不仅打破了个人生涯联赛进球数记录,还获得了2017年4月份的英超最佳球员,堪称亚洲足坛目前最成功的海外球员。

不过,韩国的海外射手还不止孙兴慜一人。辗转多国联赛的流浪射手石现俊今天凌晨在法甲联赛中代表特鲁瓦连进两球,第一球是一次机敏的补射,第二球则是长途奔袭后的反弹射门。石现俊出自阿贾克斯青训,却一度只能混迹葡萄牙次级联赛。但与同样曾效力葡萄牙的张呈栋、王刚等人不同,石现俊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的实力,得到了登陆五大联赛的机会。本赛季,作为新援的他加盟后法甲出场10次打进5球,是当之无愧的队内射手王。

韩国联赛注重留洋的大战略这几年令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孙兴慜和石现俊,黄喜灿、池东沅等前锋同样在欧洲有不错的发挥。不过这种良好势头与东亚杯上机会把握能力一般、防守糟糕的韩国队比起来,更让韩国球迷们对这些留洋球员产生了浓重的“思念”。在2比2战平国足的赛后新闻留言中,韩国网友纷纷表示:“不靠孙兴慜是不是永远赢不了中国队了?”“再这样下去不会有人像孙兴慜他们一样得到海外的青睐了。”有趣的是,韩国队上次战胜国足就是依靠孙兴慜的出色发挥,即使如此那场胜利都险过剃头。而离了“孙球王”的韩国队连续不胜国足,不知道会不会让他们下次面对我们的时候多些尊重和敬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