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冰玉:回归队伍做好准备 携男队梦想去平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进入到最后一天。女子淘汰赛,王冰玉坐镇的中国女队以11-4复仇意大利队,成功锁定一张平昌冬奥会门票,这也是中国女队连续第三届征战冬奥会。而男队不敌俄罗斯,排名第五,无缘平昌。赛后王冰玉表示:“回归队伍做好一切准备,带着男队的梦想一起去平昌。”

王冰玉

本次冰壶落选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将与捷克、拉脱维亚等共七支队伍争夺两张冬奥会门票。排位赛中,中国队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与意大利队相同,但因为输给了对手,只能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淘汰赛中,中国队以11-4击败意大利,成功复仇,并且获得第一张冬奥会门票,中国女队连续第三届入围冬奥会。

赛后,王冰玉坦言:“第三届冬奥会,感觉太棒了,这次比赛,我们的队伍虽然有一些失误,但整体来说还不错,我们没有丧失信心,(晋级冬奥会)对于我和队伍来说是一件大事,我相信家乡的人们都会为我们感到骄傲。”

作为2009年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王冰玉与周妍、岳清爽、柳荫见证了中国女子冰壶的高光时刻,索契冬奥会后,中国女队功勋队员集体退出,直到上赛季,王冰玉和周妍在中国队低谷期陆续复出,并用实力斩获冬奥会门票。

王冰玉社交媒体上发声

回忆这两个赛季的付出,王冰玉感慨说:“看似只有场上四个人,其实背后牵扯着好几家子,回归队伍,虽然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但真正经历了什么,或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王芮,杨莹),来不及委屈,抱怨,只有再坚持那么一点点,我爱你们。”

然而,刘锐领衔的中国男队在排位赛最后一轮输给了俄罗斯队,名列第五,遗憾无缘平昌。对此王冰玉表示:“带着男队的梦想,一起去平昌,2018,如期而至。”(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