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意甲44连杀纪录被终结 这一次锋霸成罪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每场平局之后,都会面对同样的问题:是丢掉了2分,还是抢到了1分。主场战平国际米兰之后,尤文毫无疑问丢掉了2分,不仅如此,斑马军团连续44场意甲破门的纪录也被终结,曼朱基奇这一次成了罪人。

曼朱基奇屡失良机

对国米一战之前,尤文已经连续44场意甲破门,各项赛事连续45个主场破门,上一次被零封还是在2016年10月22日0比1负于AC米兰。同时,斑马军团还是本赛季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前15战打入了40球,场均打入近3球。

媒体透露,阿莱格里赛前演练了433、4231阵形,但面对边路进攻极为犀利的国米,囧叔却出人意料的改打4141阵形,弃用迪巴拉更是让所有人感到惊讶。开场前10分钟,尤文的控球率不足4成,然而,回收防守、弃用迪巴拉并不意味着尤文的战术更加保守。

事实上,阿莱格里的战术布置极有针对性。自从孔蒂执教以来,尤文的战术就强调中路的传切配合,而阿莱格里在上赛季改打4231阵形以来,皮亚尼奇、迪巴拉在中路的配合以及赫迪拉的后插上就成为进攻的主旋律。面对国米,阿莱格里对进攻做了减法,夸德拉多右路斜传或横传,曼朱基奇接应落点成了最重要的手段。

由于在左路承担防守任务,曼朱基奇前13场意甲只有14次射门,场均仅1次射门,单场最多射门是对克罗托内的4次。而对国米一战,曼朱基奇足足得到了6次射门机会,创造了本赛季单场最高。克罗地亚中锋第一次进攻就险些破门,可惜脚踢头顶连续射门都差之毫厘。

国米能够零封尤文,还得到了横梁的帮助。上半场结束前,曼朱基奇的头球冲顶被横梁挡出。尽管未能破门,但尤文上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7次射门3次射正,而且曼朱基奇、赫迪拉都得到了破门良机。如此出色的表现让夸德拉多在中场休息时信心十足的表示,“只要我们能够不丢球,我们迟早会进球。”

为了加强进攻,阿莱格里在下半场调整战术,曼朱基奇更多出现在禁区中路,而马图伊迪则频频在进攻时客串左边锋。囧叔的这次调整显然是为了加强进攻,可惜曼朱基奇延续着糟糕的运气,甚至有被球打在腿上反弹的尴尬一幕。而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尤文球员也更加急躁,多次选择了远射,而不是耐心寻找配合。

尽管全场足足有19次射门,曼朱基奇也得到了赛季最多的6次射门机会,但尤文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丢掉了连续44场意甲破门的纪录。同时,这也是尤文65场意甲第一次与对手0比0战平,上一次还是2016年2月对阵博洛尼亚。尽管未能取胜,连续进球纪录也被终结,阿莱格里赛后还是表示,“我要祝贺球员们,我们只是缺少一个进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