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队员总结三连负原因 突然变阵遇强手突破仍需时间

腾讯体育12月10日东京(文/张楠)经过了一天的调整,中国女足今天来到袖浦足球场进行了跟日本队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就在昨天,姑娘们也总结了上一场跟朝鲜队的比赛,从冰岛人埃约尔松接手球队之后三连负,全队上下也面临着各种质疑。球队前场两个主力王珊珊和王霜也认为输球最关键的原因还在于新帅上任之后的变阵,要想适应全新的打法还需要时间。

尽管这次东亚杯之前队员都很期待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但是第一场跟朝鲜队的比赛中却看不到什么太大的变化。“现在不管是我们队员还是主教练,面对三连负压力都很大。”王霜这样告诉记者。埃约尔松上任之后王霜也是彻底从边路被调整到了中路,对王珊珊进行一个补充,虽然这个位置并不是完全陌生,因为布鲁诺执教的时候她也打过这个位置,尤其是两个月前重庆的比赛,她在这个位置上还表现非常出色。

从埃约尔松上任之后他就找王霜交流了关于位置调整的问题,他认为王霜是目前中国女足最有创造力的球员,希望她能够在这个位置上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但是从这几场比赛来看,王霜的表现的确难跟两个月之前的状态相比。对此,王霜回应:“从我进国家队,不管是郝伟还是布鲁诺强调的打法都是4231这种比较平衡的阵容,埃约尔松上任之后他更倾向于调整到442,让我们压得更靠前,强势进攻,所以这种位置上的适应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而她透露,埃约尔松现在希望看到的就是澳大利亚女足那样的表现,强调进攻,始终对对手有压迫。

而王珊珊在分析球队问题的时候也表示,阵容调整加上这几场比赛对手实力太强,都导致她们不仅没能有更好的发挥,也总是出现失误。“问题在于我们沟通不是很默契,朝鲜对我们逼抢也比较凶,我们阵容又刚磨合,面对朝鲜这样实力强大的队伍,我们自信上还是不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