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已露冠军相!逆境赢球+屡演绝杀 太像弗爵时期曼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本赛季首回合曼彻斯特德比,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曼城。虽然是客场作战,曼城却是被看好的一方,因为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蓝月军团已经显露出十足的冠军相。

攻击力最猛 球队愈发成熟

15轮14胜1平,拿到43个积分,领先第2名曼联8分,领先第3名切尔西11分、第4名利物浦14分,这样的成绩本身足以说明曼城令人恐怖的统治力,而更令竞争对手感到惊惧的是,他们在攻防两端的杰出表现。

曼城拥有最为可怕的攻击群

进攻端,传控行云流水,进攻方式多端,阵地战渗透、快速反击、传中抢点,曼城样样精通,本赛季前15轮攻入46球,场均超过3球,英超历史上前所未见,次多的曼联35球,少11球;进球最少的斯旺西和水晶宫(8球)基本只是蓝月亮的一个零头。

进球点多,火力分布广,曼城10人斩获联赛进球,斯特林和阿圭罗最多,各9球,热苏斯8球,萨内6球,德布劳内4球,等等,就连奥塔门迪都化身“带刀侍卫”,录得3球。人人为我,我为人人,11人收获助攻英超最多,席尔瓦和丁丁双核各录得8次,并列英超助攻王;萨内和沃克两翼齐飞,分别助攻6球和4球,费尔南迪尼奥、阿圭罗、热苏斯等人也多有贡献。

防守端,曼城15轮仅丢10球,全联盟只比曼联更多。高位逼抢是瓜迪奥拉的法宝,蓝月中前场的攻击手们争当防守第一线标兵,即便是原本不爱参与防守的阿圭罗,也在瓜帅耳提面命之下变得积极起来。日益全能的德布劳内场均贡献1.7次抢断,就连“文艺青年”大卫-席尔瓦在剃光头之后也显得格外彪悍,场均1次抢断。再加上他们身后还有场均2.1次抢断+1.5次拦截的巴西铁腰飞鸟,蓝月的防守屏障早早筑起。

后防线上,斯通斯迈向成熟,发挥沉稳冷静,不再失误频频,场均96.6%的传球成功率高居英超之首。他受伤后,队长孔帕尼及时复出,与奥塔门迪组成中卫搭档,经验与能力兼具。左后卫门迪重伤,瓜迪奥拉让后腰德尔夫客串左后卫,德尔夫贡献全队并列最多的2.1次抢断+1.4次拦截,内收到后腰位置对中场的保护也是到位。

逆境赢球 屡演绝杀好戏

当然随着联赛的深入和赛程的密集,曼城最近露出一丝疲态,连续3轮联赛2-1险胜,都有丢球,进球数也止于2球。但这反而更显示出蓝月已身具冠军相,因为评判一支球队能否夺冠的一大标准,就是在状态不佳、踢得不好的情况下仍能赢球,而且还是逆转+绝杀,这种精神力量才是最可怕的。

曼城连续三轮绝杀取胜

数据显示,曼城本赛季4次在比赛中先落后,最终追回10分,若没有这10个积分,他们现在反落后曼联2分呢。而在比赛第80分钟之后,蓝月的进球数达到9个,这9球就帮助瓜迪奥拉的球队追回9分!最近3轮都是如此:与哈镇一战,斯特林第84分钟绝杀;与圣徒一战,还是他第95分钟绝杀;上轮对阵铁锤帮,大卫-席尔瓦第83分钟绝杀。别忘了,还有第3轮,斯特林第97分钟绝杀伯恩茅斯。

曼城不是最后10分钟进球最多的,11球的曼联才是,但红魔的80分钟后进球基本都是锦上添花,只在热刺身上追回2分。而同样的数据显示,穆里尼奥球队本赛季也是4次在比赛中先落后,但1胜1平2负只追回4分,若是能像死敌那样追回10分,曼联将只落后曼城2分而已。

弗格森执教时,曼联总能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绝杀或绝平对手,因此才有所谓的“弗格森时间”。对此,瓜迪奥拉当然早有耳闻:“我更希望我们能在最后时刻到来前赢下比赛,但英超就是英超。我听说过弗格森时间,那段时间我不在这里,但我当然听说过。”如今,弗爵时间变成瓜帅时间,“这是一种荣幸。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在过去几场比赛里做到的,我们没有放弃。”

当看到哈德斯菲尔德、西汉姆联率先攻破曼城球门时,当看到这两支球队外加南安普敦与蓝月1-1战平时,曼联世界都在祈祷曼城丢分,就算不是丢3分,2分也好,最好是在德比到来前爆冷吃到赛季首败。然而当蓝月用永不放弃的获胜信念和如潮水般的凶猛进攻,在比赛最后时刻绝杀对手时,曼联人的希望与祈祷尽数落空,此时产生的无力感与绝望感,分外强烈。

裁判也帮忙 这就是冠军相

球迷调侃:前有红魔韦伯 现有蓝月亮奥利弗

更有甚者,裁判也有意无意的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了曼城,而这往往被认为是“冠军的特权”。与伯恩茅斯一战,第四官员给出的补时时间是5分钟,但斯特林的绝杀诞生于第97分钟,而计时器显示时间超过100分钟,当值主裁迈克-迪恩才吹响终场哨。当然,按法理来说,5分钟只是最低补时时间,裁判有权根据情况适当延长,但这确实引发了争议。

阿森纳与曼城一战,则是实实在在的误判。蓝月3-1取胜,但后两个进球都存在争议,特别是第3球,助攻者大卫-席尔瓦和进球者热苏斯都处于越位位置,是明显的误判。如果没有这次误判,比分还是2-1,只差1球,最后15分钟的较量必定非常激烈和刺激,甚至不排除枪手凶猛反扑扳平比分的可能性,但奥利弗的误判彻底杀死了比赛。

逆境中求生,绝境中逆转,以及著名的“弗格森时间”……现如今的曼城难免令人想起弗格森时期的曼联,毫不夸张的说,这支曼城已经展露出冠军相。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