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围棋锦标赛八强点兵 辜梓豪连笑值得期待

腾讯体育讯 12月13日-15日,2017年腾讯围棋锦标赛将进行八强及后续的比赛。经过前一阶段的精彩较量8名中韩高手,从包括20名世界冠军、300余名职业棋手在内的7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八名棋手分别是:范廷钰、连笑、杨鼎新、江维杰、童梦成、辜梓豪、芈昱廷、卞相壹,除了卞相壹之外其余7人都是中国棋手,而且范廷钰、江维杰、芈昱廷以及辜梓豪世界冠军。卞相壹和辜梓豪,是分别替补因档期无奈弃权的柯洁和唐韦星,刚在三星杯决赛中战胜唐韦星夺冠的辜梓豪,以及连笑、童梦成等新人的表现。值得期待。

范廷钰九段 网名:ykpcx 年龄:21岁

主要成绩:第7届应氏杯冠军、第18届农心杯7连胜(历史记录)

范廷钰出生于1996年,来自上海。2013年3月,范廷钰以16岁零7个月的年龄,在应氏杯决赛中3-1战胜朴廷桓,成为围棋界最年轻的九段棋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应氏杯他持外卡参赛,进决赛前还连胜李世石、谢赫等名将,是应氏杯首位持外卡参赛夺冠的棋手。

第18届农心杯,范廷钰以先锋身份出战,他连胜一力辽、李东勋、张栩、姜东润、河野临、金志锡和村川大介,不仅逼出了韩日的主将,同时自己也达成7连胜,打破了农心杯的历史记录(此前的历史记录为5连胜)。

江维杰九段 网名:天启 年龄:26岁

主要成绩:2012年LG杯冠军、2010、2011两获中国围棋名人头衔

2012年2月,江维杰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中,以2-0战胜韩国李昌镐夺冠,创造了当时中国围棋界获世界冠军的最年轻记录(20岁零121天),并直接晋升为九段。那是一代霸主李昌镐最后一次杀进世界大赛的决赛,江维杰可谓是“石佛”李昌镐的最后终结者。江维杰也是历史上继罗洗河、常昊、古力、孔杰之后,第五位能在世界大赛决赛番棋中战胜李昌镐的中国棋手。

连笑九段 网名:剑过无声 年龄:23岁

主要成绩:第28届名人战冠军、第12届倡棋杯冠军 、第31届天元赛冠军

10月30日,2017年围甲第22轮比赛,代表苏泊尔杭州队出战的连笑在击败对手童梦成之后,凭借升段积分达标成功,晋升职业九段。

连笑世界等级分排名长期稳定在前10,最高一度达到前6;5月份国内等级分排名第3;现名人、天元两大头衔的保有者;还拿过国内最大职业棋战(慢棋)倡棋杯的冠军;5月的人机大战,他跟AlphaGo配对,战胜了古力和AlphaGo的组合,成为那次世界瞩目赛事的唯一人类获胜者。

杨鼎新六段 网名:时间之虫 年龄:19岁

主要成绩:2011年、2012年第12届理光杯冠军

杨鼎新1998年10月出生于中国河南郑州,他在2008年入段,打破世界围棋职业入段最年少纪录,那年10月他才年满10周岁。

童梦成六段 网名:顺利过关 年龄:21岁

主要成绩:第4届感恩杯国际精锐对抗赛

童梦成来自围棋之乡浙江嵊州,童梦成曾就读于嵊州鹿山小学,这是中国首位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的母校。他2008年12岁入段并入选国家少年围棋队,2010年参加了全国围棋乙段联赛。2012年3月,童梦成进入首届百灵杯本赛64强。今年10月15日,第4届感恩杯国际精锐对抗赛在,中国队凭借范蕴若、李轩豪、童梦成、李赫四场胜利以4-1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

卞相壹六段 网名:miracle97 年龄:20岁

主要成绩:2012年第1届百灵杯64强

卞相壹1997年出生,他2012年1月入段,2012年打入第1届百灵杯64强。本次比赛,他在海选阶段排名第二,后来因为柯洁和唐韦星的弃权而获得替补入围机会。

辜梓豪九段 网名:印城之霸 年龄:19岁

主要成绩:第22届三星杯冠军

今年12月7日,第22届三星杯决赛决胜局19岁的辜梓豪中盘胜唐韦星,以2-1夺得冠军。辜梓豪出生于1998年2月,他是中国棋院第19位世界冠军、第44位九段,也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辜梓豪是之前海选阶段的第三名,因此在柯洁和唐韦星的弃权后替补进入前八。

芈昱廷九段 网名:末日 年龄:21岁

主要成绩:2013首届梦百合杯冠军

芈昱廷曾豪取2011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九连胜,2011年11月17日,第2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芈昱廷夺得围棋少年赛冠军,成为首位卫冕智运会围棋个人赛的棋手。2013首届梦百合杯决赛芈昱廷3-1胜古力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并获得180万的冠军奖金。最近,他已在中国等级分第2的位置上蝉联10个月。(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