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浙江攻防两端趋于平衡 辽篮需锁死吴前

辽媒:浙江攻防两端趋于平衡 辽篮需锁死吴前

郭艾伦吴前这对国家队后场组合将迎来对决

在阵容不齐的情况下拿到了七连胜,并且还迎来了贺天举的伤愈复出,这一段时间的辽宁本钢男篮可谓势头正足。如今,他们正要携这股势头继续冲击自己的八连胜!

今晚7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四轮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浙江队。同为中国男篮蓝队主力后卫的郭艾伦和吴前将迎来正面对决!

本赛季浙江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十三轮比赛过后他们以9胜4负的成绩排在第六位,相比过去几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这其中最大的变化,却并不是来自于两名新加盟的外援,而是本土球员迎来了质变。

作为浙江队当家后卫的吴前,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国奥男篮的稳定成员,随着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之后,吴前也被选入了蓝队,和郭艾伦搭档成为了蓝队的后场“双枪”,两人一个主控一个主攻,可以说是目前蓝队后场最为稳固的首发搭档。

或许正是因为今年一夏天国家队生涯的历练,让吴前在本赛季的CBA 赛场上也迎来了一次质变,截止目前,他场均可以拿到22.1分,这不但是浙江队除了双外援以外的本土第一得分点,而且场均超过20分以上的表现,让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也堪比一名外援。毕竟在此时的CBA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只有四个人,另外三个分别是易建联、丁彦雨航和胡金秋。

吴前的爆发让浙江队原本就犀利的进攻体系发挥出了更大的威力,这支擅长制造空位、通过投篮进攻的球队,在本赛季打出了很高的命中率,其中吴前以39%的命中率场均命中3.4个三分球,是当之无愧的队内第一投手。

在进攻能力得到加强的同时,浙江队在防守方面的表现也有所进步,目前他们场均失分只有102.38分,虽然与辽宁、广东等传统强队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也仍然处于联盟前八的行列之中。

在攻守两端正在逐渐趋于平衡,也是这支球队本赛季能够打出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面对这样一支球队,辽篮在今晚的比赛中同样需要保持耐心,尤其是在以往与浙江队的交手中,辽篮经常会出现开局就陷入被动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浙江队在开局阶段总能很快找到投篮手感,让辽篮的防守很难奏效。

当然,对于辽篮来说也依然有自己的优势,毕竟浙江队的进攻更多的集中于中距离或内线,他们的外线进攻点并不算多,除了吴前之外只有小外援威姆斯能够场均贡献1.6个三分球,以及本土球员陆文博贡献1.3个,其余球员甚至很少尝试三分球投射。

这也给辽篮的防守提供了更明确的针对性目标,那就是要重点锁死吴前这个得分点,只要能够让这个高效的本土射手无法发挥出全部威力,球队距离胜利也就不远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辽篮的阵容来看,执行这一任务的很可能就是郭艾伦,两位国家队中的队友在这场比赛中恐怕免不了要来一次正面的对抗了!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