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马琴科6回合TKO里贡多 卫冕WBO拳王金腰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WBO次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在纽约麦迪逊花园震撼打响,现WBA超最轻量级拳王古巴名将里贡多将与现WBO次轻量级拳王洛马琴科上演天王山之战。两人都兼有奥运冠军和世界金腰带荣誉,洛马琴科P4P排名第三,里贡多排名第四。这场12回合的比赛只进行了6回合,里贡多宣布不能继续,裁判判定洛马琴科获胜,洛马琴科就此成功卫冕WBO次轻量级拳王金腰带。

洛马琴科背景:

洛马琴1988年2月17日出生于乌克兰的比尔哥罗德-第聂斯特罗夫斯基,曾连续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57公斤级冠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60公斤级冠军。2013年7月26日,洛马琴科与职业拳击推广公司TopRank签约,进入职业拳击赛场。2014年6月22日,洛马琴科击败美国选手拉塞尔,夺得空缺的WBO羽量级126磅拳王金腰带,这是他的首个职业冠军头衔。

洛马琴科华丽灵动,攻防全面,速度、防守都堪称世界一流,进攻端,乌克兰拳王进攻更加连冠,出拳更加积极主动,打的更加具有侵略性;相比里贡多,比对手小7岁多的洛马琴科在年龄上也有很明显的优势。

里贡多背景:

37岁的里贡多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过两次冠军。2009年他乘船逃出古巴,抵达美国一年后就拿到了WBA的过度拳王,随后在2012年的一场4星级比赛中,里贡多击败里科-拉莫斯,获得了正式的WBA世界拳王头衔。2013年里贡多一统WBA和WBO的122磅王座,2015年里贡多离开了阿鲁姆的TOP RANK公司,里贡多目前出场费已经跌破了50万美元。

著名经纪人阿鲁姆表示:“洛马琴科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必将成为超级明星。我不愿意让他打那些让人打瞌睡的拳赛。你不能让里贡多和他比赛,我的意思是拳迷要看一场精彩的比赛,应该找个差不多的对手才对。”

精彩回顾:

第一回合两人均用右拳积极寻找进攻机会,里贡多基本能与对手保持场面均势。进入第二回合后马洛琴科逐渐占据场面主动,里贡多渐渐处于守势,他在被动情况下多次打下三路进攻洛马琴科腹部。比赛还剩2分12秒双方发生严重搂抱,里贡多手上有不干净的动作,裁判将两人分开后里贡多遭到口头警告。

第三回合洛马琴科加快进攻节奏,多次以组合拳集中对方。里贡多再次发生在被动局面下,用腋下夹对手全套的举动。随后的第四回合洛马琴科继续扩大优势,他追着对手打,连续几次组合拳打到对方头上。第五回合还剩1分17秒,双方发生搂抱后,里贡多再次因为有违规小动作被警告,洛马琴科情绪上也有些被激怒。这一回合结束锣声想起后,洛马琴科不解气又朝对方头上猛击了两拳,里贡多也在裁判制止两人之前进行了还击。

随后比赛进入第六回合,洛马琴科攻势更加明显,里贡多只有招架之势。这一回合比赛还剩58秒里贡多再次被裁判警告,并被罚点。这一回合结束后,看到没有获胜希望里贡多向裁判提出自己不能继续,现场气氛变得更为热烈起来,洛马琴科骑上拳台的围栏向现场观众挥手激情庆祝。随后当值主裁判宣布,洛马琴科本场比赛以TKO的方式取胜,他成功卫冕了WBO次轻量级拳王金腰带。(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