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尤文拥趸TIFO讽中资国米 囧叔盼欧冠避巴黎

曼朱基奇险些打进制胜球

腾讯讯体育12月10日意大利都灵讯 (文/扎扎 发自安联球场)前几天的一场大雪让都灵城彻底进入了冬季,气温也跌至零下,但是与严寒相对的是白热化的意甲争冠形势,随着上一场比赛尤文战胜那不勒斯,第三名尤文图斯和榜首国际米兰的差距不过2分,本轮的意大利“国家德比”是实至名归的“天王山之战”。

尤文近来状态不错,赛季初被人诟病的后防线已经连续四轮零封对手,而此前在安联球场建成以来所有在主场的“国家德比”尤文均取得了进球,如果按照定律论,今天国米凶多吉少,然而此时斯帕莱蒂麾下的国际米兰已与前几年截然不同,再加上上一轮刚刚晋升意甲榜首位置,士气大振;尤文这边队长布冯缺阵,大将迪巴拉的状态也无法让阿莱格里满意,此消彼长,让比赛有了悬念。

从赛前进场热身开始,伊卡尔迪就受到了球迷的嘘声“招待”,国米队长则报之以微笑,伊卡尔迪早已学会如何应对球迷的憎恨;更何况,倘若要在当今意甲找出最不惧怕尤文图斯的球员,作为“尤文杀手”成名的伊卡尔迪绝对算得上一个。

贝纳蒂亚领取11月最佳奖杯

虽然布冯因伤并没有入选大名单,但赛前热身他还是随队出现在了球场,只是身上的球衣和球鞋换成了便装和皮鞋,这会是退役后的布冯的常态。布冯仍做着他标志性的摸胡子的动作,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不知是不是看着队友们准备比赛看得他心里痒痒。热身结束后,贝纳蒂亚接受了尤文图斯11月份MVP奖杯,然而大战在即,摩洛哥人无心领奖,简单地摆了个姿势就匆匆返回了更衣室进行最后的准备。

尤文球迷的Tifo

今天安联球场上座人数创造了新纪录,播报国米阵容时震耳欲聋的嘘声也证实了这一点,嘘声甚至盖过了现场DJ。开场队歌合唱环节,安联球场为观众准备的小旗子组成了尤文队徽的形状。能以如此简单的形式将自己的队徽展示出来,全欧洲可能也只有换了新队徽的尤文图斯了。球员出场时,按惯例,南看台展示了为死敌精心准备的Tifo,一幅讽刺漫画上的意大利语写着:“智者说:中国已近 意大利茫茫”,以一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电影名字为典故,讽刺被外资收购的国际米兰无法在意大利取得像尤文一样的成就。

开场后,德比的气氛就被迅速渲染起来,今天尤文球场的歌声是这赛季以来最嘹亮的,不甘寂寞的的南看台球迷还多次发起“谁不跳谁就是国米球迷”的活动调动全场气氛,但是客队球迷区的国米球迷也不是吃软饭的,马上就开始齐声高喊“尤文是大便!”这下可惹急了南看台,直接意大利国骂奉上,结束了两边球迷这一轮交锋。

比赛一开始,德比战的紧张气氛就在场上弥漫起来,伊瓜因和曼朱基奇不遗余力地逼抢国米后卫出球以至于国米开不出球门球,看到手下弟子不知所措,斯帕莱蒂急得跑出了教练指挥区亲自布置球门球战术,斯帕莱蒂的吼声在媒体席都能依稀听见。虽然比赛双方都求胜心切,但是寒冷的天气还是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双方球员均有一些无谓的失误,赫迪拉更是在一次停球失误后急得直拍手。

上一轮比赛依靠伊瓜因的制胜进球,尤文险胜那不勒斯。此役,小心谨慎的国际米兰并没有留给阿根廷人太多机会,尤文前场也缺少能和伊瓜因互动的球员,尤文几次为数不多的机会都是通过边路传中找曼朱基奇创造出来的。孤立无援的伊瓜因在一次越位后终于爆发,大声向裁判抱怨结果吃到一张黄牌,这也是伊瓜因本场比赛的唯一给人留下印象的画面了。

易边再战,两边结束了试探阶段后,在一段时间内一度互有攻守,然而无论是尤文还是国米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尤文这边为数不多地几脚有威胁的射门也都被哈达诺维奇化解。久攻不下,旁边观众席的球迷有些坐不住了,在阿萨莫阿一次有些滑稽的过人失败后大喊道“够了!上迪巴拉!”终于,第75分钟,迪巴拉千呼万唤始出来,现场球迷献上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然而这也是尤文10号对于本场比赛最大的影响了,从他的场上表现不难看出为什么阿莱格里要把他放在板凳上。

比赛最后10分钟,场边急得大叫的换成了阿莱格里,他挥舞手臂示意球队压上进攻,但是今天为了压制国米的边路进攻,在进攻端更有创造力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和贝尔纳代斯基都没有机会出场,比赛最后阶段,国米更是不断以犯规为代价打断尤文的进攻,破门乏术的尤文图斯最终与死敌国米0比0握手言和。

腾讯体育在现场

比赛结束,客队看台上的国米球迷们开心地玩起了“谁不跳谁就是尤文球迷”的游戏,显然能在尤文主场全身而退足以让国米满意,心情不错的斯帕莱蒂在发布会上还开玩笑要带走摆在桌子上的尤文足球。在谈到有基耶利尼的冲突时,斯帕莱蒂说:“基耶利尼说他只是去和裁判理论的,当时他从本方禁区跑过来,似乎是冲着我来的,但裁判说这没什么,所以我可能是误会了,我们在中场休息时解除了误会,我们之间没有问题了。”

但是尤文这边,阿莱格里和皮亚尼奇都对未能取胜表示遗憾,然而明天媒体更关心的可能还是皮亚尼奇被换下时将帅二人之间的争执。阿莱格里:“没有赢球令人遗憾,但考虑到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国米将为了冠军拼到最后,尤文也是一样。我原本希望球队今天有好的表现,而实际情况比预期还要好,球员们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我们在前场跑动很多,而我们在周中踢了欧冠比赛,花了不少的体能。”

谈到欧冠16强的抽签,阿莱格里说:“尤文有66%的可能性抽到英超球队,所以遇到英超球队的可能性非常大。巴黎圣日耳曼有速度有技术,我想避开他们,但无论抽到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