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裁解析奇才快船一战 最后回表时间应是0.1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奇才客场112-113不敌快船。比赛的最后时刻,裁判做出了让人惊讶的判罚,出现了在比尔绝杀超时命中后决定重新开打的奇葩一幕,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主裁解析奇才快船一战 最后回表时间应是0.1秒

比尔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2秒时,路-威廉姆斯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113-112,快船领先。在路威命中这球后,奇才请求了一次暂停。随后,奇才将球发出,比尔接球后底线跳投命中,慢镜头显示比尔出手前红灯已亮,这一球显然超时无效,不过慢镜头同样显示在比尔触球前,计时器就已经提前计时,所以裁判决定让奇才重新打这最后一段时间。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将时间从1.2秒调整为1.1秒。

主裁解析奇才快船一战 最后回表时间应是0.1秒

比尔关键球超时

这一次球发出来后,戈塔特接球在三分线外出手,球未能命中,奇才客场112-113惜败给快船。

主裁解析奇才快船一战 最后回表时间应是0.1秒

戈塔特未能命中绝杀球

赛后,《华盛顿时报》记者托德-迪拜斯采访了当值主裁判比尔-斯普纳,谈到了最后这些判罚的原因。

斯普纳首先解释了为什么在决定让奇才重打最后一段时间时,要将1.2秒改成1.1秒。

“我们出现了计时器故障,过早启动,”斯普纳说,“工作人员其实听错了,把所剩时间调整为1.1秒,其实所剩时间应该调整为0.1秒。原因在于虽然计时提前开始,但奇才损失的时间只有0,1秒。我们要做的就是弥补他们因为这一提前计时受损的时间,所以其实应该改成0.1秒而不是1.1秒。”

同时,大家还发现重打这一球时,奇才的发球地点发生了一些变化。“发球地点应该被指定在他们受干扰的区域附近,也就是(比尔)接球的那个位置,”斯普纳解释道。

斯普纳同时指出他们的这一判罚,是有规则依据的。“具体可以看NBA规则的第13章1A-5的部分。”斯普纳说道。

“已经用掉的时间,就是他们在执行比尔那一投的1.1秒,由于开球时间是剩下1.2秒,所以我们从数学角度来看,要补给他们的就是0.1秒,当然由于工作人员的理解失误,他们把时间回到了1.1秒,”斯普纳说,“我们根据规则来做出判罚,正确的回表时间其实只应该是0.1秒,而不是1.1秒。”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