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vs日本前瞻:新帅止颓? 盼破逢日不胜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7东亚杯女足项目次轮较量,中国队将对战东道主日本队。埃约尔松挂帅之后,率队战绩3战3败,此番一战,埃约尔松能否率中国队止住连败颓势。 就中日两队在首轮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的临场发挥及竞技状态远不及东道主。【】【

比赛时间:12月11日17时55分

对阵双方:日本VS中国

比赛地点:千叶市电子竞技场

转播信息:央视体育、腾讯体育等

FIFA排名及交锋战绩

本届东亚杯开战前,日本队国际积分排名列第8,中国队国际积分排名列第13。根据FIFA统计,双方此前累计有过31场较量,中国队取得14胜6平11负,累计攻入47球丢掉27球。不过近些年,日本队在面对中国队时战绩全面占优。而在东亚杯序列中,双方此前累计有过5场对决,中国队1平4负,逢日不胜。

女足东亚杯首秀不敌朝鲜

比赛焦点

埃约尔松能否率队止住连败颓势?

上月中旬,埃约尔松取代布鲁诺成为中国队新任主教练。上任之后,埃约尔松带队成绩差强人意,球队先是在热身赛中以1-3、0-5,连续两次输给了澳大利亚队。东亚杯首轮,中国队又以0-2不敌朝鲜队。埃约尔松能否在东亚杯次轮率队止住连败颓势,惹人关注。

盼打破东亚杯逢日不胜魔咒

在东亚杯序列中,中日两队此前有过5场对决。2005东亚杯,中国队0-0战平对手。2008东亚杯,中国队以0-3告负。此后三届东亚杯(2010、2013、2015),中国队在面对日本队时均以0-2告负。所以说,中国队能否在此番一战打破东亚杯上逢日不胜魔咒,成为了一大看点。

铿锵玫瑰拒绝跨届6连败

在本场比赛开战之前,中国队在东亚杯遭遇了跨届5连败(其中连续三次输给朝鲜队)。所以对于埃约尔松及其麾下这支中国队来说,避免在东亚杯赛场遭遇跨届6连败,显得更为现实,也更为急切。

中国队攻防两端皆急需改善

自埃约尔松上任之后,中国队在攻防两段的发挥均是难言理想,3场比赛打入1球(场均0.33球)却累计丢掉了10球(场均3.33球)。尤其是在东亚杯首轮,中国队在面对朝鲜队时防线漏洞百出且失误频频,而在进攻端,中国队全场零射门。时至东亚杯次轮,中国队攻防两端能否得到改善,将直接影响比赛胜负走势。

东道主对东亚杯冠军志在必得

东道主日本队阵中虽缺少熊谷纱希、山根惠里奈、横山久美等旅欧球星,但依旧在东亚杯首轮彰显出了超强实力。同时日本队主帅高仓麻子在东亚杯开战前明确表示过,球队的目标就是夺取东亚杯冠军。所以说,日本队实力不容小觑且对冠军志在必得,中国队须全力以赴才行。

伤病信息

中国队主力右边卫李丹阳膝盖积水,所以东亚杯首轮,唐佳丽代李丹阳出任右边卫。时至东亚杯次轮,李丹阳能否出战存疑。

赛前声音

埃约尔松:“首轮输球很遗憾。不过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些时间去改变这支球队,我也需要尝试启用更多年轻球员,来力争尽早找到取胜的方式。我们需要在后面的比赛所有改善,才有可能赢球。”

马君:“不得不承认,球队目前在信心与能力上都有不足之处。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预计首发

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1-赵丽娜;

后卫:2-刘杉杉、5-吴海燕、8-马君、9-唐佳丽;

中场:20-张睿、23-任桂辛、14-许燕露、17-李影;

前锋:11-王珊珊、7-王霜;

日本队预计首发:

门将:1-池田咲纪子

后卫:20-万屋美穗、23-三宅史织、3-鲛岛彩、2-大矢步;

中场:6-宇津木瑠美、10-阪口梦穗、17-长谷川唯、5-栌圆;

前锋:8-岩渊真奈、11-田中美南;

近期战绩

中国队近期战绩:

2017.12.08 中国0-2朝鲜(东亚杯)

2017.11.26 澳大利亚5-1中国(友谊赛)

2017.11.22 澳大利亚3-0中国(友谊赛)

日本队近期战绩:

2017.12.08 日本3-2韩国(东亚杯)

2017.11.24 约旦0-2日本(友谊赛)

2017.10.22 日本2-0瑞士(友谊赛)

(文初)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