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女子集体出发郭丹摘银 意选手破世界纪录

速滑女子集体出发郭丹摘银 意选手破世界纪录

郭丹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2017/18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站第二比赛日继续进行,本站比赛也是最后一站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集体出发决赛中,中国选手郭丹摘获一枚银牌。

经过昨天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选手郭丹和李丹双双进入到今天的决赛。从第一个积分点开始,郭丹就抢占了第一阵营,并接连拿下1分和5分和3分。尽管之后郭丹出现扶腿滑冰的情况,她基本还是紧跟在意大利选手劳洛勃丽吉达之后。在最后一圈的时候,第二阵营发生了碰撞导致荷兰选手艾纽克摔倒,而1号头盔的日本选手更是直接摔出场外。

速滑女子集体出发郭丹摘银 意选手破世界纪录

最终,意大利选手劳洛勃丽吉达以8分53秒49、71分获得第一名,并且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郭丹8分57秒54、49分获得第二。另一名选手李丹9分03秒40获得第九名。

在积分榜上,意大利选手劳洛勃丽吉达220分高居榜首,郭丹146积分排名第三,李丹102积分排名第八。根据规则,四站冬奥资格赛后,集体出发积分榜上前24名的选手将获得平昌冬奥会资格。(Pois)

集体出发项目介绍:

集体出发是平昌冬奥会新增的一个项目,比赛时,将个人赛赛道中的内道、外道(inner lane, outer lane)之间的境界取消,将热身赛道也加入其中进行比赛。比赛要求选手在400米的冰面滑行16圈,在第4圈、第8圈和第12圈有三个积分点;每个积分点的前三名将获得5分、3分和1分的积分,最终冲过终点的前三名将获得60分、40分和20分的积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