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骨头!国米客战3强1胜2平 零封意甲最强进攻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场面非常被动的比赛后,国米从尤文图斯的安联球场带走了一分,继续是五大联赛四支不败球队之一。不可否认,半场零射门、全战射门次数为对手1/3,射正次数为对手1/8,这证明国米的实力比之于尤文而言还有较大差距。但国米本赛季客战意甲三强1胜2平的战绩,也令人不得不去称赞蓝黑军表现出的风骨。

国米零封那不勒斯后再零封尤文

意甲上半场的赛程出台时,多家媒体就指出,对国米最为不利的地方在于:上半程打意甲三强(近几个赛季都是尤文、罗马、那不勒斯垄断意甲三甲),国米全部是客场,很凶险。毕竟这三强的主场威力都是极其惊人的。但上半程国米客战3强,竟是1胜2平保持不败,超出了最为乐观的预期。

第二轮客战罗马,国米3-1战而胜之。第10轮客战那不勒斯,国米0-0逼和对手。第15轮客战尤文——即便尤文是44轮意甲都有进球、连续45个意甲主场都有进球的六连霸霸主,但他们仍然未能敲开国米镇守的大门。

意甲前14轮,尤文攻入41球,那不勒斯攻入35球;尤文净胜27球,那不勒斯净胜25球。这两队是意甲进球最多、净胜球最多的两支球队,他们的主场更是了得,尤文主场8战攻入21球,那不勒斯主场7战射入17球,场均进球都超过2个。但是蓝黑军两个客场零封两大劲敌,显然这不全是因为实力、战术和兵员配置,更是一种硬气。踢过球的都知道,在被动挨打很难真正有机会给对手两拳予以还击的前提下,在对手掌握着进攻节奏和进攻方向的前提下,这种比赛踢起来很累,非常累,如果没有足够坚韧的意志,很可能因为片刻的走神就酿下大祸。但国米做到了全场寸土不让,众志成城,这值得一赞。

事实是,国米虽然被动,但没有让尤文拿到三分,更是终结了尤文两个连续进球纪录。国米能以这样的方式载入百年死敌尤文的史册,这肯定是一件让尤文窝心的事,这也证明意媒和全球球迷的判断是准确的:当国米回勇,加入“Anti-Juven”的集团,那么斑马军面临的竞争压力,将远胜过去几个赛季他们只需面对罗马那不勒斯之时。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