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5轮首胜头号救星 亚洲一哥1射1传连造4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热刺大胜斯托克城,终结4轮不胜,孙兴慜成最大功臣,他打入1球,助攻1次,参与制造另外2球,热刺5个进球中他直接制造4球,再度统治白鹿巷。韩国天王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胜过梅开二度的哈里-凯恩。

孙兴慜制造4球,助热刺5-1大胜

本轮联赛前,热刺连续4轮英超不胜,过去6轮折了一半,连负曼联阿森纳莱斯特,积分榜上跌出前6,甚至不及伯恩利。过去两个赛季距英超奖杯最接近的争冠落败者,今年别提与曼城争霸,能不能保住前四都成疑问。低谷中的热刺终于在本轮迎来5球大胜,孙兴慜成为头号救星,正是他上半时左翼突破爱德华兹后传中到门前,制造肖克罗斯自摆乌龙(曼联旧将6球“晋升”英超历史乌龙榜第4,邓恩10球,利物浦组合卡拉格什克特尔各7球),为白百合打开胜利之门。

热刺此役36%的攻势由左翼展开,孙兴慜的犀利突击,让爱德华兹与切尔西旧将祖玛镇守的“陶工”右路防线变为重灾区。下半时刚开战8分钟,韩国国脚接阿里直塞反越位成功,摆脱所有后卫纠缠斜线突入禁区冷静低射破门,为主队打入第2球,个人连续第3场建功。65分钟韩国国脚又接应埃里克森传中,禁区内尝试包抄打门,虽被爱德华兹横出一脚破坏,但也成就了凯恩的捡漏破门。9分钟后孙兴慜投桃报李,快速反击中为埃里克森送出直塞,后者轻松推射单刀球破门,基本确定斯托克城将遭遇队史顶级联赛第1000场败局。

此役孙兴慜甚至可能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他的传中给拉梅拉制造门前抢点铲射的必进球机会,可惜久疏战阵的阿根廷边锋错过良机,终场前韩国天王迂回右翼带球突破,禁区右肋连过两人,1对4的情况下将球塞到门前,可惜埃里克森停球后近距离抽射又被门将封出。孙兴慜全场4次射门,3次射正,1传1射,6次关键传球冠绝全场,赛后BBC评选他为全场最佳,赞其打出现象级状态,用杰出表现助热刺拿下一场轻松的大胜。

孙兴慜上赛季高开低走一度沦为替补,重要原因就是波切蒂诺仿效孔蒂的切尔西改打3421阵型,导致习惯打左路的前勒沃库森边锋找不到合适定位。自周中欧冠(4141布阵)开始,波叔改回4后卫阵型,本轮英超走回4231老路,果然激活韩国国脚,打入1球,参与制造另外3球,热刺5球中4球是孙兴慜直接制造。若波切蒂诺坚持4后卫体系,近3战3球1助攻的孙兴慜,或许还能持续贡献更多进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