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连杀!姆巴佩7天独造4球 神奇一周完美结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做客的里尔最后时刻得到了角球,里尔门将迈尼昂也冲到巴黎禁区内试图抢点,诡异的是,里尔却两次出现失误,反而让姆巴佩得以狂奔50米后将球送入空门,为巴黎圣日耳曼锁定胜局。

姆巴佩状态火爆

对年轻的姆巴佩来说,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周,法国前锋先是在安联球场破门,成为欧冠史上打入10球最年轻的球员,继而在金球奖评选中跻身前10位,以18岁11个月的年龄成为金球奖历史上跻身前10位最年轻的球员。与内马尔不同的是,姆巴佩更加谦虚,也更加低调,对一名不满19岁却已经取得了如此成就的年轻人来说,这是尤为难得的。

对里尔一战,内马尔缺席,姆巴佩仍旧担任右边锋,而他也延续了一周以来的出色状态。葡萄牙后卫伊耶比姆巴佩大了4岁,但能力比法国前锋差了很多,90分钟之内反复被姆巴佩折磨。事实上,若非主裁判阿梅尔手软,伊耶第15分钟背后撞倒姆巴佩就会送出点球。

仅仅7分钟之后,姆巴佩就惩罚了站位靠前、盯人不紧的伊耶,接到帕斯托雷的妙传之后,姆巴佩右路送出精准横传,迪马利亚得以头球冲顶破门。姆巴佩上一次送出助攻还是在11月5日对阵昂热时,这是法国人本赛季在法甲送出的第4次助攻,得以追平迪马利亚、阿尔维斯,在法甲助攻榜仅次于内马尔、托万。

90分钟之内,姆巴佩有3次射门,最好的得分机会当属第72分钟,禁区左肋无人盯防的姆巴佩起脚就射,结果被迈尼昂一扑之后击中了立柱。意想不到的是,运气却在补时垂青了姆巴佩。里尔主罚的角球被巴黎解围,伊耶得球之后下意识斜传,结果又被巴黎后卫解围,这次皮球落在了姆巴佩的脚下,尽管伊耶又拉又拽,但根本无法阻挡姆巴佩,巴黎前锋得球把球送入了空门。

与卡瓦尼、内马尔相比,姆巴佩的进球数略低,这仅是他本赛季在法甲打入的第6球,然而,一周之内连续对阵斯特拉斯堡、拜仁和里尔,姆巴佩是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连续三场都有进球。同时,自2016-17赛季以来,姆巴佩已经在法甲参与34球(21球13次助攻),至少比五大联赛其他20岁以下球员多参与了20球,排名次席的哈维次仅参与14球(5球9助攻),普里希奇则参与12球(7球7助攻)。

离开巴萨,转投巴黎,内马尔的目标是摆脱梅西的阴影,向金球奖发起冲击,然而,即使来到巴黎,内马尔也未必就成为队内的老大。尽管开局不如巴西人那么耀眼,但姆巴佩却逐渐找到了状态,以低调的姿态融入了巴黎,首次在巴黎完成三连杀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